北京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

2019-09-24

9月23日下午,校友工作办公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北京大学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学校主题教育第十三指导组组长冯支越、副组长王周谊、组员熊锦到会指导,校友办全体工作人员、医学部校友办党员干部参加。会议由校友办副主任、党支部书记李存峰主持。

 

会议现场

 

校友会执行副会长邓娅传达了中央、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对《北京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进行重点导学,并介绍学校有关安排部署。

 

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校友办主任李文胜介绍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情况:学校召开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后,校友办领导班子于9月12日召开会议,研究具体实施方案,并向全体党员征求意见。目前已成立校友办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制定相关工作方案。他结合校友工作实际,从学研结合、深入调研、检视问题、力行整改等方面,对校友办此次主题教育的具体实施方案进行了说明。他指出,在主题教育整个过程中,校友办将结合校友工作特色、发挥校友群体优势开展多种形式学习活动,横向交流学,对标先进经验学,提升校友工作组织管理标准和规范。同时,他鼓励全体党员发扬校友办注重学习的好传统,继续加强理论学习的同时结合校友工作的使命、目标、思路和任务,在学习中主动思考、深入理解,自觉对照、把握要求。

 

冯支越传达了中央精神和学校党委的部署,对校友办主题教育的前期准备工作给予肯定,并代表指导组提出指导意见:一是现阶段要特别注重学习教育和调查研究,要立足校友工作本质、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深入全面开展调研活动;二是突出强调检视问题和落实整改,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务必做到即时整改;三是要结合这次主题教育契机,以服务校友为核心,发挥校友资源优势,多做总结、注重积累,提炼出独具校友办特色的支部建设内容,把这次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工作中实实在在的成效。

 

王周谊表示,校友办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紧密联系实际工作内容,形式创新、内容丰富、独具特色。他建议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成简报等多种记录形式,借助宣传平台,增强与校内各部门的沟通交流,互相学习借鉴,以提高此次主题教育质量。

 

会议结束后,校友办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按照方案开展了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