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位美国北加州北大老校友感恩祖国关怀 感慨北大人的团结

2020-10-23

在湖北疫情爆发时,美国北加州北大校友会积极组织当地校友捐款捐物,为湖北战胜疫情做出贡献。为回报这份真情,北大校友全球抗疫基金于2020年7月向处于疫情重灾区的美国北加州北大校友会寄去16000只医用口罩,助力北大校友同胞做好疫情防护,带去国内北大校友的关怀与问候。

近日,在北大校友会、湖北省北大校友会、美国北加州北大校友会等多方努力下,该批口罩已顺利完成首次发放。

口罩运抵美国北加州北大校友会

美国北加州北大校友会负责发放口罩的校友周新建表示,北加州现在疫情严重,口罩来得正是时候。为合理分配这些口罩,校友会立即展开登记工作,并于9月下旬在旧金山湾区的四个地点进行义务发放。众多校友对拿到国内北大校友捐赠的有质量保证的口罩表示感谢。

他还表示,目前北加州疫情得到暂时缓解,但防疫工作仍不能松懈。校友会计划在天气渐冷的11月中旬,进行第二轮口罩发放,将国内北大校友的心意传递给大家。

美国北加州北大校友会在湾区设点发放口罩

其中一名老校友在领取口罩后,代表北大56级到65级的十一名老校友发来感谢短信。他对祖国和国内北大校友对北加州校友的关心和支持表示由衷感谢,他在这其中看到了北大人团结互助的优良传统,感到自己紧紧地与北大、与中国联系在一起。

在口罩发放现场,大家互相赠送防护面具、健身器材、自种蔬果和各种自制月饼等。因疫情难得相逢,校友们亲切交谈,互叙校友情谊。

当地校友领取口罩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