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拉小手:将我青春,予你未来” 北大校友亲子诗会举行

2015-05-05

5月3日上午,“大手拉小手:将我青春,予你未来”北大校友亲子诗会在北京大学斯坦福中心举行。活动吸引了90多个校友家庭和兄弟院校师生参与。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吴志攀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北京大学校友会、北大校友自媒体“给孩子读首诗”微信公众号主办,北大校友网承办,北京大学朗诵艺术协会协办。

“给孩子读首诗”公众号的创始人、北大校友罗玲做开场致辞。罗玲说,本次亲子诗会既是为了庆贺北京大学117岁生日,也是为了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她希望本次诗会能够增进孩子们对母校北大的感情,让校友亲子共望云卷云舒、花开花落,共赏北大之美、诗画之美。

一首《未名湖是个海洋》拉开了诗会的序幕,这首诗是由北大校友许秋汉创作,北大朗诵协会和部分校友子女进行了集体朗诵。

在随后的节目中,北大校友和孩子们为现场观众们带来了《旅行》、《写给未来孩子的信》、《大手拉小手》等诗歌朗诵。

OI6C6310

“亲子诗会”现场

OI6C6181

“亲子诗会”现场

童声虽然稚嫩,感情却真挚饱满。在参加朗诵的校友子女中,最小的只有4岁,最大的刚满8岁。北师大实验小学的老师和小朋友们献上诗作朗诵《谁的童年从我窗边经过》,北大幼教中心刘倩老师和蔚秀园中二班的小朋友也带来了精彩节目。

节目间隙,孩子们在家长、老师的引导下,进行了三次诗画展示的互动环节。互动中,每次有五个家庭登台,由小朋友朗诵诗歌并分享自己的画作,赢得纪念品。现场气氛热烈欢快。

情意融融的“亲子诗会”现场

“亲子诗会”现场

在第三次互动环节中,吴志攀现场即兴作画“动物的诗会”。他表示,自己退休后可以开设简笔画绘画班,帮助孩子们学习绘画。他希望孩子们健康成长,喜欢诗歌绘画音乐与舞蹈,相信一切都是美好的。

OI6C6359

吴志攀副校长现场即兴作画“动物的诗会”

接着,吴志攀与孩子们一起切开蛋糕,庆祝北京大学建校117周年。校友和孩子们及在场学生齐唱《生日歌》,为北大庆生。

诗会两对校友亲子和朗协部分成员共同朗诵校友原创诗歌《大美北大,无由不爱》划上句点,表达了对母校的深情与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