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北大校友羽球联谊赛落幕 谢杏芳出席颁奖

2015-05-05

5月3日,由北京大学校友会主办、北大校友羽毛球俱乐部承办的“北京大学首届校友羽毛球联谊赛”在燕园开赛。来自全国各地36支由北大校友组成的队伍、总计近400名运动员在北京大学邱德拔体育馆内齐聚一堂,开展激烈角逐。

1

北大副校长高松(中)与谢杏芳共同观赛

经过将近一整天的拼搏,由国际关系学院组建的关·羽未名队和关·羽博雅队最终包揽了本次比赛的冠亚军,北京沃尔夫队喜获季军。现场不同年龄、不同地域运动员之间的交锋和对话,不仅充分展现出校友们丰富的个性和纯粹的情谊,造就了诸如“最佳组织奖”、“积极参与奖”等涵盖16支队伍的奖项得主,现场丰富的抽奖活动和趣味互动游戏也一再将赛场气氛推向高潮。

2

高松与谢杏芳为冠军球队颁奖

除了组织比赛,主办方还专门为到场助威的校友们准备了羽毛球嘉年华活动。在活动中,北大校友羽毛球俱乐部会长、著名羽毛球运动员谢杏芳与校友们一起互动,共同发起“每周一场羽毛球”的公益倡导,号召更多人参与到锻炼身体的队伍当中。

作为老少咸宜、技巧与力量并重、趣味与内涵丰富的竞技型运动,羽毛球运动一贯具有坚实的民众基础。教育部也据此特别提出“中国高校校友羽毛球推广计划”,以“官方定调,民间推广”的模式,促进高校联谊,引领全民健身。作为该项计划的主推者和践行者,北京大学校友羽毛球俱乐部在成立之初即立足长远,特别延请前羽毛球世界冠军谢杏芳担任会长,并将视野置于正规化、全球化的格局之中。

3

谢杏芳代表北大校友羽毛球俱乐部号召“每周一场羽毛球”

北京大学校友羽毛球俱乐部秘书长蔡国林表示,自今年1月份正式成立以来,俱乐部已经多次举办过不同规模、不同形式的比赛,为北大校友提供爱好的舞台,奉献的平台。而本次以“北大校友返校日”为背景的羽毛球赛事,将成为北大校园文化的社会性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