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祖国建言,为母校献策 ——2015北大光华“两会”代表委员返校座谈会

2015-03-17

光滑副本

 
2015年3月,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召开。今年恰逢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30周年,3月10日,三十余位“两会”校友在母校团聚座谈,为祖国建言,为母校献策,重温师恩,再叙同窗之谊。

全国人大代表蔡洪滨院长对校友返校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校友们报告了学院的发展近况。他分析了在社会经济进入新常态之时,学院的发展进入新常态后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总结了学院在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国际化以及校友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描述了光华作为国际化商学院,服务多个经济中心的战略性布局。此次座谈由党委书记冒大卫主持,刘学、龚六堂、刘俏、金李、李其、李琦、滕飞等学院领导和老师参加了座谈会。

校友们回家团聚,感慨万千,纷纷回顾了在光华读书时的难忘点滴、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和对学院再创佳绩的期望,并结合各自提案,就经济形势、能源、法制、创业、地产、医疗、制造业等关乎民生和国家繁荣的话题进行了简短的发言与热烈的讨论。

自2013年首次举办北大光华“两会”代表委员返校座谈会以来,今年已历时三届。共同关注两会上的热议话题,是每位两会代表的职责和义务所在,也是每一位光华人的责任心使然。每一位北大光华的代表、委员都是中国梦的践行者和奉献者,勇于担当,迎难而上,为中国的伟大复兴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