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推荐活动

【活动预告】北京大学福建校友会博雅讲堂第五十五讲:易学科普与实战交流

2024-02-20

你知道“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的出处吗?你认为《周易》真的是卜卦算命的书吗?《周易》在产生之初的确是卜筮之书。为人决疑定志,前知吉凶,是它的本始意义,属于原始宗教的范畴。《周易》的卦辞与爻辞在模糊的卜筮语言中含有哲学的意义。春秋时期,官学开始逐渐演变为民间私学,易学也随之发生分化。自孔子赞易以后,《易经》被儒门奉为圣典,六门之首。

北京大学福建校友会将邀请北大校友文介,向我们分享、谈论易学科普与实战交流,欢迎有志之士共襄盛举!

 

活动信息

●讲座时间:2024年2月25日(星期日)上午9:30-11:30

●讲座地点:福州市仓山区金山工业区金洲北路20号中能中心C栋702北大人之家(地铁5号线马榕站C口)

主讲嘉宾:文介,2008年至2012年就读于北京大学物理电子学专业,获硕士学位。在北大国家纳米结构加工重点实验室,追随导师彭练矛院士参与“中科院院士国家自然基金项目课题”。同时对中国传统文化,特别是易学文化颇有心得,多次举办《易经》和易学文化讲座。现任浙江省北京大学校友会副秘书长、九三学社浙江省文教专委会委员、九三学社浙江省技术经济基层委委员。

(点击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