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办公室与上海交通大学校友总会办公室联合开展主题教育学习研讨

2019-10-07

9月26日上午,校友工作办公室与来访的上海交通大学校友总会办公室联合开展主题教育学习研讨,双方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交流学习体会、研讨如何提升和改进校友工作水平、更好的凝聚服务校友。北大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校友办主任李文胜,上海交通大学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冒巍巍,北大校友会副秘书长、医学部校友办主任孙莉莉,上海交通大学校友总会办公室副主任桑大伟,北大校友会副秘书长、校友办副主任李存峰等参加本次研讨会。

此次与高校校友会联合开展主题教育学习研讨是校友办主题教育的特设环节。研讨会上,双方结合主题教育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与校友工作实际,围绕校友服务的内容及形式、校友工作体系模式、校友工作相关规范性规章制度建设等方面总结校友工作进展,梳理当前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题讨论。

李文胜对上海交通大学校友总会办公室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两校校友办能够加强联系、深化交流、互学互助、共同进步。他详细介绍了北京大学校友工作的服务特色和理念,提出北京大学校友办将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广泛开展调研,征询校友意见,仔细检视反思,力行即时整改。与此同时,他提出要立足校友工作本质、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聚焦校友服务问题,梳理管理工作清单,研究校友工作的关键和难点,重点研讨校友工作管理水平、服务能力、创新发展等问题,继续加强校友组织管理,加强校友工作的研究、总结和改进。

冒巍巍一行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校友工作现状,提出了校友工作开展过程中的面临的困惑和实际问题。双方就校友身份认证、校友组织管理等共同面临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一致认为校友工作应该着眼于广泛听取服务对象的意见、认真检视反思、聚焦差距、即知即改,珍惜这次主题教育契机,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校友工作的强大动力。

 

合影

 

此次研讨会增强了两校校友工作部门之间的相互了解与感情增进。双方就校友工作的本质和核心达成共识,即要深入领悟党的理论方针,运用思想理论指导工作实践,根据学习体会推动校友工作改进,不忘服务校友的初心,牢记凝聚校友的使命。会后,双方均表示今后要加强交流、互相学习,对标先进经验,共同提升校友工作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