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保卫家园,北大休斯敦校友会集结号再响!

2020-03-20

2020年3月,新冠疫情的国际形势迅速恶化。随着美国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北京大学休斯敦校友会武汉救援活动组委会建议,将新冠战”疫“的主战场由国内转向北美当地,组织捐赠医疗防护物资,支援北美及休斯敦本地医疗机构,包括医院、诊所或其他医疗机构。我们欢迎所有急需医疗防护物资的医疗单位及个人向我们提出捐赠申请,咨询详情请电邮至hpkucharity@gmail.com,并提供以下信息:

1. 机构名称/地址/联系人/电话/微信/专科/简介。

2. 需要的物资的数量:N95? / 外科口罩? / 护目镜? /防护服?

3. 是否愿意在紧急情况下给病人提供帮助?

4. 是否愿意签署物资使用免责声明?

5. 您是否同意将您的医疗机构的联系方式分享给其他捐赠机构?

目前,组委会正在积极联络休斯敦本地的各类医院及诊所,筛选适合的捐赠对象,并诚邀北大校友及友人共同推荐捐赠对象。组委会将公平公正的分配救援物资,尽量做到覆盖不同的地域及医疗领域。

与此同时,在援助武汉捐赠活动中发挥重要作用的医用防护物资捐赠通道再次开放,社会各界有捐赠意向的团体和个人如有意向加盟我们的捐赠通道,请电邮至pkuaah.donation@gmail.com咨询详情。

截止到发稿前,北大休斯敦校友会收到的申请捐赠机构共计35家,跨8个州、19个城市。其中包括本市全科综合医院贝勒医学院和Houston Methodist Hospital,也有来自新泽西的华人医生协会和加州急救中心等。在落实需求单位和捐赠渠道的前提下,我们也在积极协调生产美国FDA 标准医用防护用品的企业,力争再次打通采购/清关/运输通道,协助美国医疗机构进行采买。我们承诺完全义务,不赚取任何费用。我们获悉多个当地华人团体也在同时开展捐赠活动,北大休斯敦校友会将一如既往地期待与各个兄弟社团建立合作、分享信息,咨询详情请电邮至hpkucharity@gmail.com。

捐赠申请机构汇总

回顾武汉救援活动,北京时间3月6日,北大休斯敦校友会组织捐赠的第五批物资顺利抵达武汉,包括北大国际医院在内的共9家医院接力接收了价值逾四万美元的捐赠物资。自1月23日发起救援武汉的倡议以来,北大休斯敦校友会联络本地多个社团组织,在广大校友和朋友们的支持下,成功将共计五个批次符合FDA医用标准的防护物资运达武汉当地医院及援助武汉的北大医疗队等单位。随着中国国内疫情逐步得到控制,援助武汉抗击新冠疫情的行动也随之落下帷幕。

九家医院接力接收第五批捐赠物资

截至2020年3月13日,北大休斯敦校友会的捐款使用状况如下:捐款总额 $269,419, 其中来自北大北美教育基金会捐款 $155,826;已使用并已报销金额 $148,907;采购余款$120,511。由于国内产能快速提升,国内暂时将不再需要捐赠,北大北美教育基金会捐赠的第二笔捐款 $94,959(不含手续费 $35),经捐赠者同意及文字认可,已于3月9日转赠给北大学子临时困难补助基金会。此外另有$1,000捐款按捐赠人意愿转赠北大北美教育基金会。我们的捐款账户余额 $ 25,017,除去已采购尚未报销部分,实际余额在$600左右,将用于支付前期捐赠物资的部分运费和国内清关部分尚未支付等费用。

此外,救援武汉行动剩余有最后一批已采购但尚未发运国内的医用防护物资,拟用于捐赠新冠战疫的国际战场。

抗疫上半场,我们积极援助骨肉同胞,并集结起坚实的合作团队和高效的捐赠经验;抗疫下半场,我们将充分利用这些宝贵的资源,主场作战,守护家园!

再次感谢大家一如既往对北大休斯敦校友会的支持和信任!

 

为武汉加油!救援小组组委会

总指挥:杨睿、吴宝健、潘起胜

财务组:彭文娟、王娜、陈硕、熊尧、赵鸣堃、李叶蓓*

物流美国:吴宝健、马旭*、朱远棱(易境达)、江海*

物流中国-北京线:陈科、胡俊(北大教育基金)、刘纲(中铁)、米仁兵(北大湖北校友会)、孙江鹏、妥福军(北医)、姚禹(北大湖北校友会)、赵婉伊

物流中国-长沙线:江海*、罗英(湖北同乡会)*、Skye Xu*、飞蓝*、袁芳*

采购组:米燕鹏、吴宝健、唐廷基、马诗纬(湖北同乡会)

需求组:潘起胜、黄艳(湖北同乡会)、姚禹、熊忠红*、刘慧*、卢春华

宣传组:陈硕、江兰(湖北同乡会)、刘栋、王娜、熊尧、迟璐、雷瑞雪、赵鸣堃、李叶蓓*

医疗保障组:黄健怡、范敏、葛赛、黎健、李丽、刘文设、刘逸佺、卢春华、马烈*、Abby Ping、吴萍、Jenny Yang、赵琳、赵玉婷

募捐与支持:Abby Ping、Elaine钟绮铃*、黄艳(湖北同乡会)、蓝钦城、廖慧敏、李晓光、刘萌(北大湖北校友会)、蒋娜(湖北同乡会)、韦小花、唐廷基、王萌、杨真(休斯敦华科校友会)、姚森、赵晋、吴薇、蔡明博、彭聪、赵琳

*校友家属及朋友

✧除特殊注明之外,以上所有人员均属北大休斯敦校友会

 

北京大学休斯敦校友会

北京大学休斯敦校友会是在美国德克萨斯州政府注册的非政治性、非盈利性的团体组织由休斯敦及邻近地区的北大校友组成。北大校友系指曾经在北京大学和原北京医科大学学习及工作过的师生员工。校友会的宗旨是通过各种形式的活动,增强北大校友间的相互了解,信任,帮助与合作,弘扬北大“科学与民主”的优良传统,促进在美国的北大校友与母校之间在文化,学术,科技,及商业信息等方面的交流,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尽心尽力。休斯敦北京大学校友会是在北京大学总校官网官方备案组织,更多详情请查看北京大学官网。

http://www.pku.org.cn/association/bazz/hw/80171.htm

Houston Beida Alumni Association (BAA) is a non-profit, non-political organization established at Houston, Texas in 1997. BAA is the association for the Alumni at Houston graduated from either Peking University (PKU) or former Beijing Medical University (BMU). The goal of the association is to continue the honored tradition of "Science and Democracy" originated at Peking University; by way of a variety of activities, to foster connection, trust and cooperation among alumni and connection with other alumni organizations; to assist in connection between Beida alumni in the U.S. and the alma mater; to promote exchange of information on culture, academic research,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nd economy, in order to contribute to the prosperity of China.

 

为武汉加油!救援小组合作组织

国外支持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休斯敦总领事馆

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北美地区总部

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美国)

休斯敦湖北同乡会

华人美国糖尿病协会

休斯敦1898俱乐部

莱斯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

天津大学休斯敦校友会

休斯敦南开校友会

同济大学留德校友

北京大学达拉斯沃斯堡(达福)校友会

莱斯大学商学院亚洲学生组织

AYLUS Pearland

众多华人同胞和国际友人

国内支持单位:

中华全国妇联联合会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

北京大学医学部

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

北京大学湖北省校友会

沈阳北大校友会

武汉市第十四中学

武汉本地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