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抗击疫情 芜湖北大人再献爱心

2020-03-15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社会各界都在积极应对,病毒无情人有情,捐款、捐物成为很多人、单位和组织抗击疫情的重要体现。

3 月14日上午,北京大学芜湖校友会EMBA专业分会的18名芜湖企业家集聚一堂,共同向湖北武汉捐献6000只医用口罩,价值27000元人民币。北京大学芜湖校友会顾问夏光发、芜湖校友会副会长童劭琼参加捐赠仪式。“自疫情发生以来,我们芜湖北大人就一直在行动,密切关注湖北 武汉疫情动态,不少校友企业和个人纷纷行动起来,捐助口罩、药品等医疗物资,当然更多的是通过捐款的形式,来表达对抗击疫情,加油 武汉的支持。同时,我们也积极与北大湖北校友会保持沟通联系,协助相关防疫工作。”芜湖市北京大学校友会副会长童劭琼女士告诉记者 ,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也一定会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完全胜利。

据了解,疫情期间,北京大学芜湖校友会多次进行爱心捐赠,共抗疫情。2月13日,捐赠湖北省北京大学校友会15万元人民币,后期又陆续捐 赠价值180多万元抗疫物资。而北京大学芜湖校友会EMBA专业分成立于2020年1月10日,分会成员多为芜湖知名企业家,也是北京大学芜湖校 友会旗下二级分会。此次捐赠旨在积极响应北京大学“百万口罩行动”倡议,捐赠的口罩为俄罗斯进口医用口罩,也是抗疫前线医务人员所急需的抗疫物资。

参加捐赠仪式的校友:

1、北京大学芜湖校友会顾问夏光发(芜湖市委宣传部副部长)

2、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五七二0工厂原厂长蒋金杰

3、芜湖雨田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新三板挂牌)董事长雷经洋

4、兴业银行芜湖分行行长张凌云

5、安徽美眠儿教育纺织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琴美

6、雨田润职业培训学校副校长雷振亚

7、芜湖校友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童劭琼

芜湖18位校友积极参与捐赠口罩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