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天津校友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未雨绸缪在战前 面对疫情有担当

2020-03-10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斗中,有一位战斗在天津市资金保障关键岗位的北京大学校友——仇小娟。疫情发生后,仇小娟敏锐感觉到所处工作岗位的积极性,及时召集天津市财政局社会保障处党支部全体党员,成立“党员突击队”。他们认真分析全国疫情和天津抗击疫情的形势,大家表示要牢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切实承担起医疗救治资金保障的主体责任。从除夕开始,仇小娟带领全处同志,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坚守工作岗位,舍小家、顾大家,始终战斗在抗疫斗争资金保障的后方关键岗位。由于过于劳累,导致她血压飙升、颈椎复发,但她咬牙坚持工作,为打赢抗疫攻坚战默默奉献。

仇小娟校友的案头,写着这样一句话: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在抗击疫情期间,她带领社会保障处党员突击队,始终把抗疫资金需求预测在先。针对传染病医疗物资储备情况,在第一时间预拨资金500万元专项用于突发事件卫生应急处置。在我市出现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她带领同志们及时分析预判医务人员防护、医用设备购置、抗疫物资储备采购供应的资金需求,及时依法依规将资金拨付到位。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各方面资金需求多、任务急、要求高,必须统筹兼顾。仇小娟校友明确了医院、社区和企业三个重点方向,确保把每一分钱都用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刀刃”上。

仇小娟校友说,“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地做好防疫期间各项资金保障工作,是我们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绝不能让医护人员赤手空拳与病魔作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