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 2020北京大学洛阳校友会颁奖典礼暨迎新春联谊会圆满举办

2020-02-17

金猪辞旧岁,玉鼠迎新年。2020年1月12日下午,洛阳新区宴江南宴会厅流光溢彩,富丽堂皇。2020北京大学洛阳校友会颁奖典礼暨迎新春联谊会会场高朋满座,喜气洋洋。“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显得格外醒目。北京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北京大学中原发展研究会指导教师王欣涛博士,北京大学国学教授、博雅俊商学院副院长王碧波老师带来了母校的厚爱,北京大学新疆校友会副会长、代理秘书长聂宁送来了学长的深情。洛阳市政协秘书长张丽君、洛阳市社科联副调研员宋红伟、民政局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李建超、洛阳市工商联副主席张义伟、洛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副局长曾映东、洛阳市统计局副局长李国强、洛阳市商务局副调研员宋中明、高新区创业中心主任黄丁丁、洛阳市国家大学科技园总经理孙少波、洛阳市书法协会名誉主席李进学等领导的莅临凝聚了多年来始终如一的关心,清华大学洛阳校友会、交通大学洛阳校友会、哈尔滨工程大学洛阳校友会、西北工业大学洛阳校友会的代表无不透着兄弟般的情谊。向北京大学输送了优秀学生的洛阳市第一高级中学、汝阳县第一高级中学、孟津县第一高级中学、东升二中、洛龙区第一实验小学等代表学校的校长与北京大学洛阳校友欢聚一堂,北大研究生会和北大洛阳校友会为洛宁董寺村小学捐建的“润知图书馆”,朗朗读书声的学生们成为河洛北大人时时牵挂在心的重要嘉宾。洛阳市律师协会、洛阳医学会、洛阳老子学会、洛阳市孔子学会、洛阳市女性学会让晚会增添了温馨的春色。

各位来宾与校友纷纷打卡留念

北京大学洛阳校友共忆燕园,与宾朋话发展,欢聚一堂,共同庆祝新年的到来!
2020北京大学洛阳校友会颁奖典礼暨迎新春联谊会别开生面。一场《国学与圆梦》开启了年会的序章。

“河图洛书”与“易源”之地、老子文化与“道源”之地、入周问礼与“儒源”之地、二程学问与“理学”之源、达摩入少林与“禅宗”之源、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杰出代表老子的《道德经》对古今中外、社会发展、对企业与企业、人与人之间的深远影响——王碧波教授的精彩演讲进一步增强了我们的文化自豪与自信,中原文化的魅力激励着我们去实现从文化大省迈向文化强省的梦想!

演讲结束,北京大学洛阳校友会特聘王碧波教授为北京大学洛阳校友会顾问,会长郭引强向王碧波老师颁发了聘书。

郭引强会长为王碧波教授颁发聘书

“红楼飞雪,一时英杰,先哲曾书写,爱国进步民主科学 ”新春联谊会在激情豪迈的《燕园情》中拉开帷幕。深情的歌声让河洛北大人再次回到了燕园的青葱岁月,重温校园时光,不负母校期望,励志成为国之栋梁。新老校友台上台下齐唱共勉!

北京大学洛阳校友齐唱燕园情并合影留念

当联谊会主持人北京大学洛阳校友会副秘书长姚瑜充满激情地播报一列装满北大校友希望的高铁列车正在徐徐进站时,翘首等待的来宾与校友顿时发出了一浪高过一浪的欢呼声。对未来的美好期望是大家共同的心声!

大家在愉悦的氛围里分享了北京大学校友会和北京大学山西校友会发来的贺电。北京大学校友会贺电充分肯定了北京大学洛阳校友会取得的成绩,尤其是在洛工作的优秀校友代表陈俊武院士今年获得了中共中央宣传部 “时代楷模” 称号,是河洛北大人的骄傲,更是北京大学所有校友的骄傲。

主持人宣读北京大学校友会贺信

《回眸新时代  我们一起携手走过》那一张张凝聚了2019北京大学洛阳校友们的辛劳与付出的图片,见证了河洛北大人的努力与奉献。那一份份温暖的记忆必将成为我们永远的骄傲。

北京大学洛阳校友会会长郭引强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迎新春贺词。对2019年为北京大学洛阳校友会做出无私奉献的校友表示了由衷的赞许,对一直支持和帮助北京大学洛阳校友会成长和发展的朋友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向广大校友和嘉宾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工作顺利,阖家欢乐,身体健康!

郭引强会长致辞

颁奖典礼环节令人瞩目。北京大学洛阳校友会会长郭引强首先对受到北京大学校友会表彰的三名洛阳校友任庆鹏、陈巍、吴进卿表示了衷心的祝贺。北京大学校友会 第九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上表彰任庆鹏为优秀校友,陈巍为优秀校友工作者、吴进卿为校友工作贡献奖。这是母校对我们洛阳校友会工作的认可,这个荣誉不仅仅属于三位校友,更属于全体河洛北大人。

郭引强会长为任庆鹏与吴进卿校友颁奖

河洛北大人为洛阳的发展添薪加火,不断涌现优秀杰出校友。北大洛阳校友会四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特别为2019年度涌现的一批先进校友组织和校友作出了表彰决定。企业家分会被评为优秀校友组织,牛榬、湛贵成、宋胜利分别被评为优秀校友、优秀校友工作者、优秀校友创新创业奖,管家民、李连勇、李胜利等三位校友被评为校友工作贡献奖,陈江涛、杨讯波、薛梦馨、畅占亭分别被评为优秀校友企业家会员、优秀法律工作者、优秀健康工作者、优秀教育工作者。被表彰的校友在热烈的掌声与欢呼声中纷纷走上主席台与广大校友、嘉宾见面。

获得2019年度表彰奖励的各位校友

新的一年!又有一批进入北京大学学习的企业家加入了我们的企业家分会,他们是:洛阳尚德尚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尚海,中国太平保险公司洛阳中心支公司经理董小莉,洛阳市加速度计算机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水锋,洛阳爱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姜冬礼,洛阳采方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少博,北京抱朴堂文化会所董事长王隆华,洛阳映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广鹏,洛阳蓦然设计空间总经理张蕾等。他们的加入为洛阳校友会注入新鲜血液,薪火相传,风采洋溢。

校友会领导为新加入企业家分会会员授牌

 迎新春联谊环节高潮迭起,爱国奉献、继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追求卓越、“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的主旋律唱响始终。回眸历史,没有一所大学像北京大学那样与中华民族的命运如此紧密相联。
《敬祝毛主席万寿无疆》(由河南三建集团第八分公司选送的忠字舞)将观众带回到了那个反抗列强、抗日救亡、打倒地主把歌唱的激情燃烧岁月。毛主席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前赴后继,奋勇争先,努力拼搏,民族自强。悠扬的歌声唱出了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70年的波澜壮阔,优美的舞姿让人们看到了光明灿烂的未来。

舞蹈《敬祝毛主席万寿无疆》

优秀的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文化之根,是中华民族无穷伟力之源,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基。穿汉服、行古礼是新时代对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弘扬,更是民族自信的彰显。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洛阳营友俱乐部选送的《华裳汉服秀》为我们展现出大家闺秀的端庄、小家碧玉的清丽,演绎出“铺翠冠儿、捻金雪柳,簇带争济楚”中华民族的独特魅力。

汉服秀

我们思念那亭亭玉立小桥与梦里丁香的姑娘,我们流连于那雄奇的山川与奔腾的大河,我们在花前月下,促膝品茗。洛阳国风民乐艺术社的琵琶合奏《忆江南》、法律分会的歌曲《江山》、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洛阳营友俱乐部的少儿茶艺表演让每一位现场嘉宾深切地感受到了和平年代的美好、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们应备加珍惜,我们感谢伟大的党,感谢伟大的祖国,我们应感恩这个伟大的时代。

晚会节目用不同形式赞美新生活

洛宁县董寺村小学同学们的《少年中国说》让我们再次听到了中华当自强那振聋发聩的呐喊,让我们感受到了一代又一代北大有志青年追求真理、不畏牺牲的豪迈,让我们充分意识到了少年强则国强!让我们看到了国家和民族的希望!
为了鼓励董寺村小学“润知图书馆”的苗梦雪、夏新飞、李振浩同学认真学习,坚持朗读90天的优秀品质,团市委副书记兼董寺村第一团支部书记任庆鹏、捐助者管家民校友、资助者吴进卿校友为三位同学颁发三星级书童荣誉证书。

董寺村小学《少年中国说》

《可爱的中国》《相信未来》《风含情水含笑》《太极扇表演》《沧海一声笑》《礼仪之邦》一个个节目相互呼应,校友会名誉副会长孙志云写的《2020,让我们彼此聆听》由近两年来洛工作的9名年轻校友声情并茂的朗诵,“---我有一个憧憬,送给2020,愿世人相亲相爱,大地五谷丰登---”这一首首美乐华章饱含了河洛北大人发自内心的对祖国的赞美、对中华文化的继承、对未来的美好期盼、对奋斗的坚定信念。

晚会节目用不同形式憧憬未来

晚会在全体校友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北京大学洛阳校友会是洛阳北大人的“校友之家”,新春联谊,让我们“一家人”汇聚一堂,共话“家”事,共享欢乐。告别2019,奋进2020,让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携手向前,再创辉煌!

晚会合唱《我和我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