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先锋】海归创业报国推动科技创新的优秀代表:李彦宏

2019-04-03

编者按:12月18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召开。党中央、国务院对于敏等100名为推动改革开放作出杰出贡献、发挥突出示范引领作用的个人授予改革先锋称号,并颁授改革先锋奖章。北大教师、校友于敏、王选、王家福、厉以宁、李彦宏、邹碧华、林毅夫、胡福明、钟南山、屠呦呦、樊锦诗等11人当选。本网特推出【改革先锋】专题,搜集整理这11位北大人的简介和相关报道,与读者分享他们勇立时代潮头、锐意改革创新、敢于实践探索的事迹,感受他们身上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

 

 14ed3814e3254e2298062b6f425a70a8.jpg    

李彦宏

李彦宏,男,汉族,无党派人士,1968年11月出生,山西阳泉人,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首席执行官。他秉持“用科技让复杂的世界更简单”的理念,上世纪90年代率先深入研究搜索引擎技术,拥有“超链分析”技术专利。2000年归国创业成立百度公司,发展成为全球第二大独立搜索引擎和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注重人工智能前沿科技研究,推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与制造、汽车、教育、金融、生活服务等领域的深度融合及在社会治理方面的应用,助力我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和智慧城市的构建。成立百度基金会,促进公益事业。荣获“首都杰出人才奖”等。

 

相关报道链接:

新华网

李彦宏委员的两会“三言”

人民政协网

李彦宏:拥抱人工智能的新时代

央视网

独家专访李彦宏:企业家做事情要把握好时机

央广网

专访全国政协委员、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

环球网

独家专访:李彦宏眼中的“中国式创新”

和讯网

“搜索者”李彦宏:AI之路

北大新闻网

李彦宏校友捐赠支持北大人工智能领域的跨学科发展

【故乡的云·校友访谈录之十四】李彦宏:技术与梦想的力量

北京“十大杰出青年”之李彦宏:创业“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