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2022迎新送新活动

圆梦燕园,才兴八闽——北京大学福建校友会召开2022年送新迎新座谈会

2022-09-01

闽燕北飞,再续辉煌,2022年,122名来自八闽大地的优秀学子相约未名湖畔。海纳百川,才兴八闽,100多位北大2022届毕业生选择来闽施展才华、建功立业,福建日新月异的发展气象,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青年奋斗者。

新生新校友,热土热潮涌,一年一度的北京大学福建校友会送新迎新座谈会于8月21日在福州召开。今年考入北大的闽籍新生、来闽工作新校友们,与应邀出席的校友代表们欢聚一堂,畅谈燕园情怀,共叙八闽情结。

座谈会上,北京大学福建校友会会长卢美松作热情洋溢的致辞,为新生们送上真挚祝福,对新校友寄予殷切希望。

与会新生、新校友依次登台自我介绍,青春蓬勃的面容,睿智幽默的言语,不时引发全场热烈的掌声。2名新生、新校友代表作重点发言,分享自己圆梦未名湖畔、扎根福建热土的感怀与畅想。

随后,18位来自高校、医院、企业、政府部门等各行各业的校友代表,围绕“北大求学生涯”和“福建职场生涯”两个专题,为即将奔赴燕园的“新燕”,及“燕归来”在八闽大地开启职场新旅的新校友,分享宝贵的经验和建议。

座谈会在集体合影中进入了尾声。新生、新校友们带着校友会准备的暖心小礼品和校友通讯录、纪念衫,依依不舍道别,怀揣对未来的满腔憧憬,踏上人生的新征程

北京大学福建校友会送新迎新座谈会,自2004年首次举办,一年一度,从未间断。这一已延续19年的传统,让新生们在还未踏入燕园之前,即已感受北大人的关怀,开启了未名新篇;也让新校友们“初出校门,再入家门”,感受到北京大学福建校友会大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