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豫”同舟!北大汇丰在行动

2021-08-04

7月中旬以来,河南郑州等地的罕见特大暴雨造成严重洪涝灾害。中原大地的风雨牵动着每个北大汇丰人的心,从学院领导、学工老师到学生、校友都积极行动起来,排查、帮助学院在豫学生,踊跃捐款捐物支援救灾。

风雨同舟排查帮助在豫学生

灾情发生后,北大汇丰全日制硕博项目办公室第一时间逐一排查在校生,组建了包括2021级新生在内的全体河南籍学生微信群,目前正在帮助两个受灾家庭学生申请学校补贴。

守望相助及时踊跃捐助灾区

灾情就是命令,北大汇丰在校生、学员、校友纷纷捐款捐物,涓滴成流,支援抗洪救灾。

MBA校友、在校生纷纷以个人、班级、公司等名义捐赠。其中,2020级MBA同学目前正在班委们的组织下,以班级为单位捐款。部分家在河南的MBA同学直接采购了急需物品送到受灾现场。

7月21日,EMBA校友、英国校区创始校董薛景霞担任董事长的康利达集团,通过郑州慈善总会捐赠500万元善款,用于保障当地群众人身安全和紧急采购救灾物资。7月23日,EMBA同学会发起为灾区捐款行动,目前已募集超过100万元。EMBA2019级校友徐黧凤创办的跨越速运助力河南救灾,免费为所有发往河南的救灾物资提供运输。此外,EMBA 3班校友白宝鲲的广东坚朗五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EMBA 5班校友张北京所在的誉兴郑州分公司等EMBA校友企业都捐款捐物,积极支援救灾。

灾情发生以来,EDP项目学员以个人或班级为单位自发捐款。截至7月23日,捐款累计超过15万元。其中,PE186班孙山山的广建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捐款5万元。

面对暴风骤雨和洪涝灾害,北大汇丰人怀共济之心,伸援助之手,再次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商界军校”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