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同舟,爱撒中原 —— 北京大学河南校友会在行动

2021-08-02

千年一遇的暴雨肆虐河南大地,北京大学河南校友们迅速行动起来,风雨同舟,爱撒中原!继紧急援助新乡、卫辉之后,7月31日,受校友会委托,黄琨、段建宇(海外)、璩晓平和张伟代表河南校友将海王药业集团捐赠价值157万灾区急需药品,长途运送到新乡市下辖辉县市卫健委。

从郑州到辉县市高速公路拥堵异常,货车到达辉县市卫健委医药仓库时,已经是下午2点,正值一天中最热的时候,在阳光暴晒下,地面温度和货车车厢内部温度均超过40度。校友们毫不犹豫,在缺乏搬运机械设备的情况下,手抬肩扛,用了一个多小时,将4百多箱药品搬运入库。此时几位校友大汗淋漓,全身湿透,有的校友身上的衣服甚至能拧出大把的汗水。

校友们清醒的认识到,河南省抗灾救灾是长期复杂的工作,洪水淹没后的城市乡村恢复重建面临多种复杂问题。北京大学河南校友们将一如既往、持之以恒,发挥河南校友优势,抗灾救灾的同时也要支持当地产业升级、经济发展。下一步我们将多方沟通、群策群力、集思广益,抗灾救灾永远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