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送新 | 四川省北京大学校友会2020“启航计划”倡议书

2020-08-29

亲爱的校友:

大家好!

2020年已走过一半,在这特殊的一年,我们经历了悲伤与感动,但疫情阻挡不住梦想起飞,又一批青春的脸庞走进了燕园,开启他们的大学生活。

但当我们为新生喜悦之时,却有部分同学仍心怀忐忑。家庭的负担在疫情之下变得雪上加霜,父母的辛劳让懂事的孩子们急在心头,也让他们对新生活的期待笼罩了一丝迷茫。

为让所有新生在燕园舒展羽翼,从2018年开始,北大四川校友会已组织 2 期启航计划,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向几十名川籍新校友提供多种形式的帮助。

 

经前期走访了解,2020年川籍北大新生近200名,其中有十几位家庭贫困的新生急需资助。今年的疫情让我们更懂得相互守望的力量,也让启航计划变得更为必要,为此,北京大学四川校友会面向全体校友发起“启航”专项计划募捐活动,特此倡议各位校友通过以下方式积极参与2020年“启航计划”:

1. 现金资助:专项资助2020级本科新生(捐赠人可通过校友会专项资助通道捐赠任意金额,用于向困难新生发放补贴,解决其赴京路费及必要生活费);

请在捐赠附言中注明“启航计划”,并务必留下联系方式。

2. 就业资助:联系协调企业、机构等,为学有余力且愿意以工作方式获得薪酬的川籍学生提供就业机会(寒暑假提供相应的实习岗位,提供不低于当地本科毕业生的薪资)。

有意愿参与本活动的企业,可联系校友会秘书处,商讨详细方案。

联系方式:scpku@pku.org.cn. 来信标题“勤工助学”。

3. “一对一”帮扶:长期帮扶有特殊困难的川籍北大学生(以保护资助双方隐私的方式结对,向有特殊困难的学生给予长期帮扶)

有意愿参与帮扶的校友,可联系校友会秘书处,了解学生具体情况,制定帮扶办法。

联系方式:scpku@pku.org.cn. 来信标题“一对一帮扶”。

 

北京大学四川校友会

2020年8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