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2018届北大毕业帮

诸君行矣,愿春风得意——北京大学校友会致2018届毕业生

2018-07-12

 

 

七月离别,九月迎新。

四年如一个轮回,古树紫藤看尽多少前世今生。

湖光塔影,诸多记忆,难以消磨。

人言道,骊歌愁绝,然而燕园过后有“燕缘”;

君须记,此情连绵,从今后五湖四海共谱心弦。 

 

诚如谢冕先生所言,每个北大学子一生中,可能都有这样一个神圣的夜晚:燕园的湖光塔影和青春的憧憬终于在现实中重合。这是命运的安排,也是命运的奖赏。从这个夜晚开始,你们的梦和记忆,便与这片园子,这湖,这塔,这四年或更多年的园中岁月纠缠在一起。

 

今日一别,不管走到哪里,惟愿你记住那个神圣夜晚的“初见”,那是你与北大结下的缘。那第一眼的惊奇,第一眼散发的光芒,似乎要穿透以后无数年月的铜墙铁壁。

 

那时你们是有梦的,那梦想如今是否实现?那为理想而闪耀的双眸,至今是否、今后还能否清澈如昔?

 

浸润经年,你们终将鱼跃而出。北大之于你,如未名湖的一泓水,浓绿,丰富,滋养着若干年前那个干渴但蕴藏着丰富能量的生命。如今这生命已饱满,博雅塔的光与未名湖畔的风,鼓胀在你们的血脉中。还有一种气味,是夏日里紫藤的清香,银杏的微苦,沾染在所有北大人身上,成为记号,天南海北,让我们凭此相认。

 

你们将会认出,30万北大人血脉相连。鲁迅先生说,北大是常为新的。于是他们秉承这样的北大精神,在那个神圣夜晚所萌发出的不灭的理想召唤下,始终不断向前、自我更新着。如今,他们向你们招手,欢迎你们加入这支连绵不绝的队伍。我们庆祝你们的汇合!祝福你们的未来!同时希望你们别忘了,母校永远是让这血脉畅流不息的源泉。

 

当你们疲累了、受挫了,迷茫了,想家了,母校希望你能够常回来看看。从今年开始,我们特意为你们准备了电子版校友卡,为的是让你们方便地把它存在手机里、微信卡包里,想回来时不受任何阻碍,所有你学生时代经历过的,依旧在这里等待着你,欢迎着你;中银北大卡会随时唤起你的燕园回忆,使你在消费的同时点点滴滴回馈母校;校友网(www.pku.org.cn)和《北大人》杂志随时向你提供最新的校园动态、校友资讯,为你和昔日同窗之间的交流提供功能强大的平台;校园专用邮箱@pku.edu.cn和校友专用邮箱 @pku.org.cn 将为你提供可靠的服务,使北大人之间的沟通更加便捷……

 

  

无论何时何地,我们都在你身边。希望来自我们的讯息和问候,能够让你真实地感觉到前辈学长的关怀和母校的支持。祝你一路顺风,多创佳绩,捷报频传!

 

 

                                                  

 

                               北京大学校友会                            

                              2018年迎新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