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2015校友迎新会

第二届北京大学马来西亚迎新会成功举办,今年26名学子上北大

2015-08-23

由北京大学马来西亚校友会和北京大学马来西亚留学生会共同举办的“第二届北京大学马来西亚迎新会”于2015年8月8日在吉隆坡星光大马茶城圆满落幕。

1

本次迎新活动一共吸引了将近40人出席,分别是15级新生、在籍学生、家长及校友。活动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主讲人说明赴京留学的准备和提醒,第二部分是在籍学长与校友分享在校生活的点点滴滴,第三部分则是新生与校友的交流时段。

活动中,召集人邓世轩学长的细心讲解、在籍学长与校友们真挚的经验分享,为新生与家长提供了有效的资讯,解答了他们对留学北京和大学生活的一些疑惑,也间接熟悉了北京当地的生活环境,成功做到了“让孩子放心,让家长安心”。在新生留学前组织迎新茶会,让他们先彼此认识,使他们在赴京留学的准备过程中不会感到陌生与孤单。

2

北京大学马来西亚校友会赖贞瑝会长也表示,如今不少的北大的建筑和基建已经重新建设且提升了不少,整个北京的生活环境也与当时90年代有所不同,并说有学长学姐的引导下,新生对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不会感到迷茫和无所措。秘书长詹缘端博士更鼓励新生在学习当中也不忘要旅行,到北京之后要把握机会多到各地景点走走看看,尤其是去参观古人留给今天珍贵的历史文物与文化遗产。

本次采用“茶会”的形式——“以茶会友,品茶分享”,以轻松的态度、亲近的方式聆听主讲者的谈话分享,使新生、在籍学生、家长与校友这几个重要的“北大人”元素,能产生更紧密的互动与交流。在活动结束后,得到了来自各方积极正面的回响。

今年9月开学,有26名马来西亚籍学子就会踏入北京大学就读本科,这也打破了以往的马来西亚籍新生记录。我们祝贺他们往后在北大求学的日子里一路顺风,更期待未来会有更多马来西亚学子加入到“北大人”的行列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