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校友会祝2014届校友前程似锦

2014-06-27

012

有一个湖总是走不厌。开花的早晨,初月的黄昏,疏星淡月的夜晚,甚至是夏日的静午,我们就是这样一圈一圈地走着。总是希望这路是无尽的,总是觉得这沿湖而行的时间太短暂。我们都很贪婪,每次都恨不得把那柳岸、把那花径、把那碧水,碧水中的流云塔影吞下去,整个儿地化为永久的纪念。

——谢冕《依依柳岸》

亲爱的2014届毕业生,今天你们就将扬帆远航,从湖光塔影驶向五湖四海。匆匆数载寒暑,我们曾相聚在一汪湖水之畔,洗涤了,天真的轻信;褪去了,轻率的许诺。从此告别青春,告别单纯,告别母校,加入到奋斗在各行各业的三十万北大校友的行列中。此时,你满怀憧憬,也许还有一丝迷惘,但不管怎样,从你迈出校园的第一步起,不管你身在何处,北京大学校友会和遍及世界的各地北大校友会都将成为你可以依靠的坚实臂膀。

从踏入校门到走出校门,你们给美丽的燕园留下了深深的印记。图书馆记住了你们挑灯夜战撰写论文的背影,未名湖畔留下了你们才子佳人好读书的故事,三角地仿佛还激荡着你们“百团大战”时此起彼伏地呼喊,邱德拔体育馆回响着你们响彻云霄信心笃定的毕业口号……这一切都将成为你们这一届毕业生共同的校园记忆,多年后更会与这个园子相互融合,成为全体北大人的青春回忆。

此时,你们即将走出这片菁菁校园,怀揣着崇高的理想,挥别昔日同窗,走向校园之外的大千世界。北京大学校友会也愿为你的前行送上一片避暑浓荫,让你在母校的关怀与祝福中踏上新的征程:海内外各地的校友组织欢迎你的加入,无论走到哪里,只要扫扫微信树上的二维码,都有北大人给你家的温暖;校友卡是你随时再回校园的通行证,它也能帮你走进图书馆沉浸于书的海洋,新加入的校友卡二维码更是你光荣的北大人的身份证明,也能帮助你寻找到曾朝夕相处的同窗好友;母校的荣光,伴随校友成长,也由校友成就,校友捐赠将爱心汇聚,用感恩和希望来共同支撑起北大的梦想;中银北大卡时时唤起你的燕园回忆,便捷消费的同时不忘回馈母校;北大校友网随时向你提供最新的校园动态、校友资讯,让你将与母校相关的点滴信息尽收眼底;校友会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实时更新,轻轻点击关注我们就能随时获知北大“新鲜事”及新鲜有趣的校友活动;燕缘社区,北大人永远的线上社区,寻觅老同学、结识新朋友,无论身在何方,我们重聚燕缘;《北大人》杂志《校友聚焦》电子期刊准时为你送上来自母校的讯息;《北大人》ipad版“i北大人”移动客户端随时伴你左右,为校友与母校之间搭建起功能强大的沟通平台;校园专用邮箱@pku.edu.cn和校友专用邮箱@pku.org.cn始终如一地为你提供可靠的服务,让校友之间沟通更加便捷……

时光如白驹过隙,美好的大学生活转瞬之间便成回忆。但北京大学校友会对你的陪伴才刚刚开始。无论未来你身处何地,我们的关注和问候都将把校友的关怀与母校的支持传递到你的身边。

2014届校友,衷心祝愿你们一帆风顺,前程似锦!

 

北京大学校友会

北京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

2014年毕业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