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125周年校庆

山西校友代表队获得第六届北大校友羽毛球联谊赛优胜奖

2023-06-02

2023年5月3日,为庆祝北京大学成立125周年,由北京大学校友羽毛球俱乐部精心筹备的第六届北京大学校友羽毛球联谊赛在邱德拔体育馆如期举办。来自五湖四海、各行各业的近480名北大校友,经校友组织及年级推荐参赛,组成39支团体赛队伍和35对双打组合,在球场上燃情拼搏,呈现了一场场精彩的羽毛球比赛。由薛刚、牛俊杰、王涛、赵超、胡晓波、赵云虹、王丽等组成的山西百信队在乙组团体赛中荣获优胜奖,与前几届相比,略有进步。

山西校友代表队曾经连续参加第一、二、三届北大校友羽毛球联谊赛。看到今年的联谊赛通知后,几位老队员主动联系,一致同意参赛,表示获得赞助要去参赛,没有赞助也要自费组队参赛。说干就干,在没有明确获得赞助的情况下,老队员积极联络组队,制作队服,加紧训练,当得知有校友给予赞助时,更是热情高涨,信心大增。

在筹备参赛及赴京比赛过程中,山西北京大学校友会会长范晋生一直予以关注,多次向队员了解情况,表达问候和鼓励,提供物质和精神支持,在多个校友群转发比赛照片,对比赛结果予以肯定,大大鼓舞了队员们的斗志。山西北京大学校友会副会长、百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宪朝为山西代表队提供经济支持,解决了大家的后顾之忧。副会长周峰做了许多前期沟通协调工作,比赛期间对队员多有鼓励,赞赏有加。有事不能赴京的仲启明校友承担了为队员线上购票、退票、改签等重任,甘做幕后英雄。本届参赛队员中,至少有4人是连续四届都参赛的铁杆队员。有的队员主动为参赛队员购买早餐,有的队员到处奔波购买队服,每一位参赛队员都为参赛自费承担了或多或少的费用,充分体现了团结合作、拼搏奉献、积极主动的团队精神。年近六旬的刘国强,深深爱着这支球队,虽不能上场征战,能在场下做些力所能及的服务,同样乐此不疲。

以前几次参加比赛,都是匆匆来、匆匆走,根本来不及到校园参观。5月4日,几位队员又进入校园,游览了燕南园、图书馆、静园、未名湖,参观了赛克勒博物馆,拜谒了马寅初、蔡元培等先哲,亲身感受北大悠久的历史、深厚的文化、良好的氛围,再一次接受母校的滋养。

今后,山西校友羽毛球队将在吸收年轻队员、加强对外交流、提高战术水平等方面更下功夫,以迎接未来的比赛,争取更好的成绩。

北京大学校友羽毛球俱乐部自2015年成立以来,每年举办校友羽毛球活动。因其活动规范且形式多样,不仅深受校友欢迎,更成为北京大学校庆的品牌校友活动。2023年5月3日的联谊赛,是校友们疫情之后的首次相聚,不仅为北大校友提供了展示个人风采的平台,也加强了校友之间的联系和交流。

点击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