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124周年校庆

北京大学洛阳校友会“共读一本书”活动启动仪式顺利召开

2022-05-11

母校北京大学建校124周年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为传承文化薪火,践行母校教诲,助推社会进步,北京大学洛阳校友会与洛阳科技职业学院、洛阳师范学院商学院等携手举办“共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献礼母校华诞”活动。

共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活动的开展受到热烈响应,截止5月1日中午12点,已有近200名校友积极报名参加,并带动千余名大学生参与此次共读活动。

共读一本书启动仪式于5月4日下午在线上会议直播间举办,并在洛阳师范学院、洛阳科技职业学院设分会场线下同步进行。报名读书的校友们登陆会议直播间,致敬母校124岁华诞,致敬五四青年节!

仪式开始,洛阳校友会副会长刘丽彬博士致辞。他表示,希望广大校友、师生养成读书习惯,感受知识力量,把握青春航向,追逐青春梦想!

刘丽彬致辞

洛阳校友会副会长刘玉来教授宣读活动方案:本次活动将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优秀奖20名,以鼓励大家积极参赛。

刘玉来宣读活动方案

本次活动特邀中央党校李锋教授以“铭记历史,做新时代的新青年”为题作主题演讲。李锋从平均年龄仅28岁的13位代表参加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始讲起,概览了百年党史中一代代青年仁人志士的奋斗历程与伟大成就。李锋教授以此激励青年朋友们以史为鉴,并引用《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中的例子,勉励新时代的青年更应发奋图强。

李锋做主题演讲

刘丽彬为洛阳科技职业学院参加读书活动的同学们赠书,并与同学们握手并合影留念。

刘丽彬为参加读书活动的同学赠书

北大洛阳校友会青年校友代表王龙刚、洛阳师范学院商学院团员代表吕梦颖、洛阳科技职业学院团员代表刘育魁均从爱国角度分别分享了自己作为当代青年的家国情怀。

参加读书活动的三位青年代表发言

随着洛阳校友会会长郭引强宣布读书活动开始,郭引强、刘晓鹏等校友会领导以及现场校友们共读,共读活动在朗朗书声中正式开始。

现场与会人员共同朗读

仪式结束后,洛阳师范学院分会场的全体人员共同录制祝福视频为母校庆生。

与会人员共同录制祝福视频为母校庆生

当天,北大洛阳校友会共读群、洛阳师范学院共读群和洛阳科技职业学院共读群同时启动。刘玉来率领教育专委会畅占亭等三位校友具体负责三个群的诵读、检查、评比工作,并以线上分享的形式进行录制、展示。共读结束后,北大洛阳校友会将组织召开座谈会,谈共读感受,聊读书心得,评出优秀共读者,颁发荣誉证书,并在洛阳校友会微信公众号报道宣传。

母校华诞,山河绚烂!书香氤氲,永远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