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124周年校庆

北京大学青岛校友会举办北大124周年校庆系列活动

2022-05-10

为弘扬传承“五四”精神,庆祝母校建校124周年,2022年4月23日-5月4日期间,北京大学青岛校友会举行系列庆祝活动,包括于青岛毛公山探寻红色遗迹,召开“五四运动与青岛”主题讲座,组织参与“北大124周年校庆跑”,挂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等。

寻访毛公山 重走革命路

4月23日,校友会组织近50名校友走进青岛毛公山,观自然奇景,品红色文化,贺北大124周年校庆。毛公山景区以“一代伟人毛泽东天然雕像”而著名,1918年,毛泽东曾就职于北大图书馆,与北大结下历史性渊源。此刻,北大校友们走过“革命历程文化长廊”,重温毛主席那波澜壮阔、为国为民的一生,更是内心激荡。

登山活动结束后,校友会召开“五四运动与青岛”主题讲座,回顾北京大学在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及中国共产党成立初期做出的杰出贡献,见证北大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

祝福母校 跑出青春

4月30日-5月4日期间,校友会组织北大青岛五四跑团积极参加“北大124周年校庆跑”活动,超50名校友线上跑步打卡。以奔跑的身影,唤醒北大人的青春记忆,用运动的轨迹,传递北大人对母校的祝福。

5月4日,校友会同步举办“校庆跑”线下亲子跑活动,校友们齐聚五四广场为母校送上祝福。青岛与北大因五四运动有着不可分割的历史渊源,因此,校友们以具有重要纪念意义的五四广场为起点开跑,打卡5.4km,致敬五四运动与母校124周年!以后,将每年举行五四广场“校庆跑”活动。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成功揭牌

5月4日,北京大学青岛校友会在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举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仪式,近30名校友参会,并参观博物馆。现场,青岛一战史研究会会长、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馆长刘兆民与青岛校友会会长袁东亮共同为“北京大学青岛校友会-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

从一战到巴黎和会,后爆发五四运动,整个一战历史与青岛、北大都有重要渊源,青岛校友会选择在五月四日当天挂牌具有特殊纪念意义,提醒大家勿忘国耻,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共同纪念五四运动,致敬母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北京大学124周年之际,青岛校友秉承一样的初心,以多样化形式,送出对母校最真挚的祝福,未来将继续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点击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