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124周年校庆

安徽省北京大学校友会庆祝北京大学124周年校庆系列活动

2022-05-10

绿意渐深,夏日已至。在北京大学124周年校庆之际,安徽省北京大学校友会组织专题座谈会,邀请在徽校友分享对母校的美好记忆和在各自岗位上的工作心得,并对母校献上真诚的祝福。因疫情影响,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形式进行。活动由安徽校友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常传兴主持。

会长赵国华首先致辞。他对与会校友和线上参会的校友表示感谢,并代表安徽3000北大校友祝福母校124周年华诞。他表示,五四运动在历史上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安徽校友会将会引导更多校友参与对陈独秀思想的研究和传承工作。 随后,参会校友一一发表感想。

张永宏校友感谢母校对自己的栽培,并祝福母校124周年华诞。虽然离开安徽多年,张永宏的心一直没有离开过家乡,他号召大家传承陈独秀先生的优秀思想文化。

郝欣富从新文化、新思想等三个方面阐述五四的意义和历史地位,以及陈独秀先生在此起到的不可替代的作用。

牛方美首先祝福母校,并表示北大四年读书生涯受益终身,希望将来能对社会做更多更大的贡献,体现北大人的社会担当。

张洁勉励青年校友把五四精神继续发扬下去,鼓励更多的年轻校友参与到陈独秀先生研究中来,继承和发扬北大精神。

赵银花表示,在母校学习期间收获的知识和思想,一直影响着自己。她也以母校的教导要求自己,把”母校以我为荣“作为标准做人做事。

陆发春说:“在母校学习生活的经历永生难忘,五四精神时刻提醒我要把历史更加严谨地传授下去。在做好自己专业的同时,我也潜心研究陈独秀先生的思想、文化,并引导学生多角度理解陈独秀先生的思想和文化。”

作为与会最年长的校友,秦德文说道:“陈独秀和胡适是北大人的骄傲,更是安徽北大人的骄傲。” 他期望越来越多安徽北大人们参与到陈先生和胡先生的思想学术研究中来。

陆发春主持陈独秀先生去世80周年学术座谈会,十几位博士生、硕士生在线上从不同角度阐述个人对陈独秀思想的理解。研究生们的发言热情洋溢,且精准独到,活动一直持续到下午三点,才意犹未尽地画上句号。

 

点击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