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124周年校庆

踔厉奋发 踵事增华——北京大学福建校友会举办庆祝北京大学124周年系列活动

2022-05-05

2022年5月4日,北京大学迎来了124周年校庆纪念日。北京大学福建校友会在榕举办了系列活动为母校送上祝福。

庆生蛋糕

“愿你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西湖畔北大人之家里,校友们促膝长谈。不少校友满头青丝已换作白发,老校友们共忆燕园情,并结合自身工作、生活经验为年轻校友传授宝贵经验,勉励青年们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不忘初心,从赤忱的五四精神中汲取力量。

老中青校友座谈会

“踔厉奋发,踵事增华”

系列活动之座谈会:青年校友们畅所欲言,表达将火热青春奉献给人民、书写无悔人生的坚定决心。“我们要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勇毅前行,在福建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青年校友们传承北大人的家国情怀,愿为民族复兴与家乡建设努力奋斗。

座谈会现场

系列活动之讲座:法律分会通过讲述三个校庆故事的讲座,勉励大家要传承发扬好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五四精神”。

法律分会讲座现场

系列活动之健步行:青年校友则通过健步行为母校庆生。他们纷纷表示,行走的路不仅是一次自我认知的过程,更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在陕西考察时所说“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的精神表现。

青年校友健步行

初心如磐,百年求真,北京大学福建校友们将勇担民族复兴重任,在家乡的广袤土地上扎根奋斗。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