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推荐活动

【活动预告】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首期校友亲子活动:与AI共探科技奥秘!

2024-04-15

您是否想给孩子寻找高质量的科普讲座和研学机会?

是否因为周末要陪伴孩子学习发展而久未回到南燕校园?

“南燕校友亲子周末”系列活动

邀请您带北二代一起回家!

 

南燕校友亲子周末系列活动简介

为回应校友需求,深研院校友办特别策划了2024年校友亲子系列活动——“南燕校友亲子周末”:邀请北大校友携孩子周末回深研院参加一系列旨在提高孩子科学素养和思维能力、培养户外兴趣与健康意识、促进北大文化传承三个维度的活动具体包括:走进深研院的各学院,参观实验室,听科普讲座,参与手工亲子工作坊,参加户外活动或游戏,“南燕知多少”问答等。北大深研院邀请校庆一起重温在南燕度过的美好时光,在欢声笑语中和孩子一同领略科学的魅力,感受深研院最新的发展~

活动共分为4期,计划每季度举办1期,每参与1期可获得1枚活动手环,集齐4枚手环,可以获得“南燕小小科学家”证书!

快来加入我们,一起开启一段难忘的亲子科学之旅吧!

欢迎有意愿参加“南燕校友亲子周末”(任意一期)活动的校友扫描文末二维码入群,后续将在校友办公众号和群内发布后续3期活动报名链接

首期活动预告

一、时间:2024年4月20日(星期六)下午

二、地点: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

三、活动内容

活动一:走进集成电路实验室& 科普讲座

想象一下,当人工智能遇到芯片设计,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呢?ChatGPT是一种自然语言处理技术,可以帮助我们生成自然语言文本,比如代码、报告和说明书等。你知道吗?在集成电路设计中,ChatGPT也发挥着重要作用!那么,中小学生们能否利用ChatGPT学习集成电路设计,并亲手设计集成电路呢?答案是当然可以啦!在这次别开生面的科普讲座中,廖聪维教授将带领大家一同探索ChatGPT如何在集成电路设计中大显身手的奥秘,带领大家走进科技的前沿,来一场人工智能与电子世界的奇妙邂逅!

活动二:参观实验动物中心&科普讲座

想要与孩子一起探索生命科学实验的奥秘吗?带孩子回学校听一场化学生物学的讲座,参观实验动物中心,您可以和孩子与实验动物近距离接触,了解科研成果背后默默付出的生命群体,进行生命科学的探索。一起来种下一颗科研种子,期待爱与科学在心灵绽放!

其他活动

亲子或小朋友合作的素质拓展游戏,带有北大元素的手工活动,让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共同探索,收获成长!

具体活动安排将在后续推文和预报名活动群中公布,敬请期待。

四、活动预报名:

扫描上方二维码进行预报名

入群后请修改昵称为姓名-年级-学院,后续将会在群内确认首期报名信息,并发布活动指南。

点击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