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会快讯

北京大学全英校友会举办2024年年会

2024-03-29

2024年2月25日,北京大学全英校友会年会于英国伦敦成功举办,近百名北大校友从英国各地汇聚于此,共叙燕园情。北京大学全英校友会会长张晓东,北京大学英国校区办公室主任韩冰,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教育处公参张晋,中国人民银行驻欧洲代表处金玫校友受邀参会。

本次年会特别采取了主题研讨会和校友自由交流相结合的形式,促进各领域之间的思维碰撞与校友之间深度交流。年会还特别安排线上直播环节,让无法到场的校友同样能够参与其中,加强校友会和各地校友的情感纽带。

本次年会特意设置了未名论坛,设有三个主题研讨会环节。主持人分别与十几位在不同领域的资深校友和嘉宾,畅谈在经济与金融、科技创业、以及学术发展领域的宝贵经验和未来方向,每位嘉宾生动风趣而又颇具含金量的发言都给参会校友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和丰富的收获。

第一场研讨会为经济与金融研讨会,由许晓琛校友主持,受邀的三位嘉宾均在顶级投资和金融机构拥有丰富经验。陈巧玲校友就中国经济增长话题与大家交流了观点,郭小勇校友分享了欧美对冲基金工作中的独到体会,谢志凯校友就机器学习在资源和交易中的应用进行了深度探讨。听众与嘉宾的互动十分踊跃,碰撞出思想的火花。

第二场研讨会以科技创业为主题,由相成校友主持。首先,李亚哲校友分享了对生成式AI的介绍和看法。许一恬校友随后探讨了AGI在企业中的应用。最后,张洁校友分享了她对于未来软件演变的看法。研讨会最后阶段,校友们结合自身就业发展,就如何软件对于影响创业、就业与学术科研与嘉宾进行了热烈的探讨。

第三场学术研讨会以学术发展为主题,由师马跃校友主持。在本场研讨会中,来自不同领域的校友们齐聚一堂,他们不仅分享了自己领域内的最新成果,还就学术职业的发展进行深入交流。首先,孟靖校友分享了他们在碳中和以及全球碳排放监测方面的最新研究。彭程校友随后探讨了他在行为经济学领域的前沿研究以及该领域的学术发展。之后,孙昕校友分享了他对于我国及国际商业发展环境的深入见解。研讨会最后阶段,校友们结合自己的研究经历,就如何在英国推进学术研究和职业发展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在未名论坛的茶歇时间,校友会还安排了欢乐的现场抽奖。未名论坛结束后,校友们一边享用茶点一边进行自由交流,本次年会圆满落下帷幕。

 

(点击查看原文,欣赏更多现场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