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会快讯

北京大学物理学院举行2022-2023学年院级奖学金颁奖典礼,并邀请设奖方校友颁奖座谈

2024-03-27

2024年3月23日下午,北京大学物理学院2022-2023学年院级奖学金颁奖典礼在物理学院西楼思源多功能厅举行。物理学院1978级原子核物理校友奖学金设奖方代表、1978级本科校友纪力强,物理学院王晨扬-程雅奖学金设奖方代表、1997级本科校友王晨扬,物理学院传承奖学金设奖方代表、2013级本科校友马骏超、胡琪伟、魏来,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耿姝,物理学院院长高原宁,物理学院党委书记刘雨龙,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穆良柱,物理学院团委书记张帆,物理学院党委人事办公室高子晴以及获奖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颁奖典礼由物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范若孜主持。

颁奖典礼现场 

党委副书记穆良柱代表学院对校友持续支持学院的教学科研事业表示衷心感谢,介绍了物理学院上一学年奖学金评定情况。院级奖学金的设立对同学们来说不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是精神上的传承和鼓舞,希望能为同学们追求梦想不断提供助力。

穆良柱介绍评奖情况 

随后,设奖校友代表致辞,并向获奖同学表示由衷祝贺。王晨扬校友向同学们分享了在参加工作后的就业心得体会,鼓励同学们发挥自身的长处,在学习生活中扬长避短,鼓励同学们培养统筹规划的能力和善于合作的精神,探索生活的广度,发掘自身的爱好与能力,注重提高效率,脚踏实地地迈向成才之路。

 王晨扬致辞 

马骏超校友介绍了设立物理学院传承奖学金的目的,设奖旨在回馈、传承对学校和学院的情感,鼓励同学们珍惜把握大学时光,充实自我,提升能力,自由而独立地探索不同的兴趣方向,追寻自己所热爱的事物,把握未来,不辜负美好青春。

马骏超致辞

党委书记刘雨龙代表物理学院为院级奖学金设奖方代表颁发感谢状,随后学生代表向设奖校友献花,并合影留念。

刘雨龙为设奖方代表颁发感谢状 

 学生代表向设奖方代表献花 

设奖校友、与会嘉宾为获奖学生颁发奖学金获奖证书,并合影留念。

 颁奖环节

物理学院2022级本科生陶彦青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言,分享了自己在大一学年的成长经历和学习收获,感谢设奖校友和物理学院的大力支持。他讲述了自己在学习、科研经历中不断调整心态,克服困难、一路向前的故事,并勉励同学们坚定信心、努力学习,表示将不辜负这份沉甸甸的荣誉,希望在未来能够更上一层楼,为国家和社会做出更多贡献。

陶彦青发言

高原宁作总结讲话,表达了对校友长期大力支持学院教育教学、基础设施和学生活动的由衷感谢。高原宁指出,每一项奖学金的名称背后,都是一代代北大物理人接力传承、为建设学院添砖加瓦的直观体现,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抱负,让自己成为能够驾驭引领未来的人。

高原宁总结讲话 

随后,参会嘉宾与会师生合影留念,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颁奖典礼结束后,获奖同学与设奖校友代表举办了奖学金见面会。几位校友就学习经验、未来规划、就业升学等分享经验,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勉励同学们勤奋学习,立志成才。见面会氛围热烈友好,拉近了校友与在校生之间的距离。见面会结束后,同学们与校友合影留念。

与会人员合影 

 校友与获奖同学合影留念 

 

(点击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