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会快讯

北京大学江西校友会参加2024年全国高校江西校友“科学林”养护活动

2024-03-27

江南春来早,植绿正当时。在庆祝第46个植树节之际,2024年3月16日上午,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大等全国34所高校及本省10所兄弟院校的近200名江西校友会校友代表齐聚南昌航空大学,开展“科学林”的养护活动。

在养护活动启动仪式上,来自活动承办方南昌航空大学的副校长、校友总会副会长熊震宇首先致欢迎词。他表示,两年前全国高校江西校友会组织校友共同在南昌航空大学这片充满生机的土地和美丽的天鹅湖畔种下了40多棵珍品玉兰树,同时也种下了希望和未来。这些树木是团结与合作的象征,也将永远铭记南航与各兄弟院校之间源远流长的友谊。他寄语南航江西校友会能不断深化与各高校校友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努力为校友们提供更多的资源和平台,让南昌航空大学成为连接全国高校校友,推动各类交流、合作和发展的新纽带。

接着,北京大学江西校友会会长温志海发表致辞,他代表高校联谊会表达了对南昌航空大学两年来为科学林所做精心养护的感谢,也对科学林表达日臻繁茂和硕果累累的期望。温志海表示,大家种下的不仅是一棵棵树,更是一种责任和担当,是对未来的承诺和期许。科学林提供了一个高校文化交流的平台,加深了各校友会之间的联系和友谊,同时也培养了大家对自然环境的热爱和保护意识。他希望各方能共同发挥校友会组织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推动作用,以共同栽种和养护的科学林作为象征纽带,加强资源整合和协同合作,积极奉献各高校校友会的力量。

北京大学江西校友会理事丁晓群,副会长兼秘书长杨颖,副秘书长夏云、魏巍,以及新校友、南航教师张钒等人参加了养护活动,大家共同为科学林中的“北大之树”培植新土、浇灌养护。

两年前由江西校友会王明美老学长倡议建造的、象征着名校江西校友深厚情谊的“科学林”养护活动,如今在南昌航空大学的卧龙山下、天鹅湖畔正式启动。此次活动不仅促进了高校校友之间的交流互动,更增进了各校友会之间的合作友谊。大家共同期待“科学树苗”长成之日的繁花盛开,共同祝愿“科学林”之树长青!

 

(点击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