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会快讯

北京大学法国校友会举办2024年首场线下讲座

2024-03-21

2024年3月16日,北京大学法国校友会在换届后举办了首场活动,特邀著名律师、北京大学法学院1977级校友陶景洲作主题演讲。这也是北京大学法国校友会近年来首次组织线下讲座活动。

本次讲座以“改革开放”为切入点。陶景洲先生首先回顾了中国改革开放的重要事件,包括恢复高考、外商投资企业法的出台以及中国法治的逐步恢复。陶景洲以深入浅出的讲解,结合自身亲历经历,生动地阐释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历程和意义,着重指出了改革开放对中国社会经济发展带来的巨大影响,以及作为当今世界最重要的双边关系,即中美关系在中国对外开放中的重要意义。

在互动环节中,与会者就改革开放、中国与国际社会的关系、律师行业发展动向等问题与陶景洲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陶景洲一一回应了现场的各类提问,为与会者们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术交流和思想碰撞的机会。

本次讲座在合影中圆满结束。北京大学法国校友会感谢所有积极参与和支持活动的在法北大校友、各兄弟院校校友,也十分感谢McDermott Will & Emery LLP律所提供舒适、高雅的讲座环境。

未来,北京大学法国校友会将继续积极组织系列讲座活动,为校友们搭建更多学术交流和文化联络的平台,促进校友之间的互动与合作。诚挚邀请更多北大校友关注北京大学法国校友会的活动动态,共同参与和见证法国校友会在学术交流和校友联络方面的不断发展与进步。

 

(点击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