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会快讯

北京大学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叶静漪率队考察璧山区并走访校友企业

2024-03-20

2024年3月17日,北京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叶静漪,北京大学重庆校友会名誉会长祝家麟,重庆校友会党支部书记、会长徐永恒,副会长兼秘书长马健,北京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信息部副部长张莹一行,赴重庆市璧山区考察经济社会发展。璧山区副区长张川、区服务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胡金国陪同考察。

首先,一行人来到新落成并已招收第一届学生的重庆中医药学院。张川副区长谈到,重庆中医药学院的建立对于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促进经济增长具有重要意义,重庆市委、市政府和璧山区委、区政府仅用两年时间即完成了学院的基建工程,可以说创造了“璧山速度”。

接着,一行人参观了重庆中医药学院的校园和中医药文化博物馆。重庆中医药学院整合了原重庆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重庆市中医院、重庆市中药研究院等多个专业机构,拥有的丰富教学资源和深厚科研实力,并且注重传承中医精神,具有仁医仁术的校园文化氛围,令人留下深刻印象。

在西部(重庆)科学城璧山片区数字经济展示中心,璧山区服务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胡金国介绍,这里是璧山区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承载区,重点发展电子信息产业、智能装备产业、数字经济产业以及亿元工业企业项目培育,目前已有多个项目落地。在璧山区中新生命科技城,胡金国介绍,这里是中国新加坡合作(重庆)项目的产业承载区,规划面积26.7平方公里,分国际医学中心、生命科学创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区等多个片区,目前正抓紧基地建设和项目引进。

最后,一行人参观、考察了位于璧山区的瀚恩地产公司和卡佐科技公司,这两家公司的创始人都是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EMBA校友刘章毅。刘章毅重点介绍了卡佐公司基于物联网和大数据技术开发的记道车队管理平台和新能源车定点分时租赁平台,这两个平台已在多个政府部门和物流公司应用,能够实现车辆监控、降本增效等运营管理、资产管理优化,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本次活动有利于增进校友之间的交流,促进创业校友开拓眼界,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点击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