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会快讯

云南省北京大学校友会户外活动俱乐部(筹)举办探索电学科学世界主题亲子活动

2024-03-19

2024年3月16日下午,​南省北京大学校友会户外活动俱乐部(筹)和昆明电器科学研究所共同策划组织探索电学科学世界主题亲子活动。云南北大校友及亲朋好友们齐聚昆明电器科学研究所电学科普馆,迎接一场充满活力和创意的科学之旅。

昆明电器科学研究所作为国家高原电工技术研究的领军单位,电学科普馆展示了丰富的科研成果和实验设施,为校友及家人们提供了一个全新的科学探索平台。

在馆内,北大校友及家人们仿佛进入了一个充满奇幻色彩的科学王国。大家沉浸在电学科普馆的各种展品中,了解电学科学的发展历程和应用前景。从电路原理到电磁场,从高压实验到电子设备,每一个展品都让孩子们感受到科学的魅力和无限可能性。

随后,大家参与了一系列富有趣味性和实践性的活动,亲自动手操作设备,探索电能传输的奥秘;动手组装电路,体验电流的流动和电路的工作原理。这些活动不仅让校友和孩子们在玩乐中学到了知识,也培养了他们的动手能力和实践能力。

活动结束时,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并获得了活动主办方颁发的纪念证书,以表彰大家的努力。校友们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对电学科学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也增强了对电工科学技术的兴趣。

本次亲子活动不仅丰富了大家的周末生活,也促进了北大校友亲子之间的交流与互动。云南省北京大学校友会户外活动俱乐部(筹)将继续为校友们提供更多与科学亲近的机会,在快乐中成长,探索未来的可能。

 

点击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