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会快讯

北京大学新加坡校友会参与举办经济主题讲座

2023-06-05

2023年6月2日,中国人民大学东南亚校友会、北京大学新加坡校友会、NUS Faculty of Science、上海交通大学新加坡校友会联合举办主题讲座。近三百位本地各界人士齐聚NUS理学院讲座厅,聆听汪涛博士和傅强教授分享关于经济的个人思考和研究心得。

讲座现场

演讲嘉宾汪涛目前担任瑞银投资银行的亚洲经济研究主管、首席中国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她同时也是中国金融40人论坛特邀研究员、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并曾担任香港特区金融发展局大陆机遇组成员。汪涛本科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于美国纽约大学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曾在人大财政金融学院担任客座教授。此外,她还是《Making Sense of China's Economy》一书的作者。该书从长期的历史维度、国内与国际的双重视角剖析了中国复杂的经济结构与不断变化的经济问题。本次讲座,汪博士也从这本书的主要观点谈起。

主讲人汪涛

傅强目前是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策略与政策系的终身教授、中文EMBA项目学术主任。他讲授管理经济学、宏观经济等课程,被评为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EMBA最佳教师,并曾当选新加坡最具影响力的40岁以下的商科教授。傅强教授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并在美国印第安纳大学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傅强以对话嘉宾的身份,向汪涛提出若干关于中国经济的问题和大众关心的议题,现场思想碰撞,气氛十分热烈。

 

点击查看原文

编辑:珺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