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会快讯

北大校友创业项目路演会第7期成功举行

2023-06-05

2023年5月31日,北大校友创业项目路演会第7期在德州(北京)协同创新中心成功举行。本次路演会由北京大学校友会、北京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指导,北京大学校友青年CEO俱乐部主办,德州(北京)协同创新中心、创客总部、凡卓集团、未名科创、泰岳梧桐资本协办,中信新未来资本、泰岳梧桐资本、源码资本、中科创星、网易投资、好未来投资、华兴资本、中国风投、CMC资本、蓝驰创投、朗玛峰创投、兰璞资本、莲花资本、弘斐投资、琨山资本等20余家投资机构应邀参加活动。

路演会现场

北京大学校友青年CEO俱乐部秘书长蔡润维欢迎各方的到来,感谢指导单位和协办单位的支持,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北京大学校友青年CEO俱乐部及北大校友创业项目路演会系列活动,希望后续能一直举办下去,为创业者和投资人创造现场对接机会。

德州(北京)协同创新中心总经理王民重点介绍了德州战略机遇、中心总体定位、生态服务体系以及德州人才政策。他表示,今后将继续同北京大学校友青年CEO俱乐部一起,服务北大系创业者、企业家和投资人,与此同时还邀请参会人员到德州实地考察投资。

德州(北京)协同创新中心总经理王民

到场投资人轮流自我介绍之后,五家路演项目负责人围绕企业产品内容、核心团队、市场竞争优势、投融资需求和产业战略布局等内容进行路演。投资人与各企业及项目进行了十分专业的交流问答,现场气氛活跃,负责人及投资人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中科知道是家高新技术企业,核心技术团队成员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大学、美国普度大学等,拥有蚂蚁集团、Google、IBM等国际一流研究所或科技企业的工作经历。自主研发面向智能互联网、工业互联网、金融科技的海量传感、复杂关联、智能挖掘的图数据库,其LLM大模型技术团队,已推出基于AIOS技术方案的大型语言模型私有化部署解决方案,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中科知道CEO王成

LegalDAO(AI-CaaS)是一款AI原生的CaaS产品,由LegalDAO支持和战略孵化,旨在为初创Web3企业提供全球投融资、法律和合规解决方案。他们训练专业的AI模型,将其集成到融资/财务、员工期权/工资/其他用工管理、税务管理和一般合规工作流程中。用户可获得高质量、低成本、可视化和即时的法律合规服务。

LegalDAO史文馨

LUMOS是一个积累multi-view数据集、对标3D领域的LAION-5B、Lumos生成式AI驱动的3D内容创作平台。团队成员深耕行业10年+,拥有几十万量级+3D数据,基于合作模式与大量中尾部ACG公司共享3D数据。有多种风格的训练模型,面向专业3D内容生产者,支持对复杂模型进行轻松、灵活的编辑,终端可一键应用在虚幻引擎/主流建模软件里。商业路径对标Figma。

LUMOS张欣颖

Collov是⼀家总部位于硅⾕,⽴⾜于将⼈⼯智能融⼊室内设计与家具销售的新兴科技企业。在设计层⾯,创始团队引⼊AI和3D建模技术,以⼀种⾼效的⽅式为客户提供较为精准的可视化室内设计效果图整体⽅案。2023年3月,Collov宣布推出CollovGPT,这是⼀个由人工智能驱动的工具,使用户在其室内空间尝试各种设计⻛格和布局。

Collov创始人、CEO张霄

德沛数据项目是全球开源排名第一的AIoT平台,拥有完全自研的底层框架,通过超大规模数据交换技术和实时数据库技术,解决了大规模设备检测的瓶颈问题,可以广泛应用在工业、智慧城市、双碳等领域,目前在开源世界用户数量排名第一。

德沛数据袁重桥

项目路演完成后,泰岳梧桐资本创始合伙人安静以投资人视角对本次路演项目进行了点评。安静表示,作为投资者,自己非常喜欢接触北京大学的创业团队,为他们身上胸怀天下、勇于探索的精神所吸引。目前AIGC前景普遍看好,万亿级AIGC赛道不断迎来科技企业的涌入,本次路演项目都非常优质,接下来将与各团队进行更深入的交流。

泰岳梧桐资本创始合伙人安静

合影留念之后,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活动合影

点击查看原文

编辑:珺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