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会快讯

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2002级硕士校友返校重聚

2023-03-21

2023年3月19日上午,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2002级的硕士校友怀着对母校的深情与牵挂,共同回到了阔别已久的校园,追忆同窗岁月,再话昔日情谊。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院长燕继荣,党委副书记句华,2002级硕士班班主任沈体雁,2002级硕士班导师周志忍代表学院参加本次的交流座谈会。座谈会在廖凯原楼B112会议室举行,由2002级硕士院友陈虹主持。

东风渐暖,飞燕还巢。当2002级硕士班校友们的照片合集,以视频的方式拉开了交流座谈会的序幕,一张张老照片、一个个旧物件,让现场的院友们回想起在北大政管求学时的青葱岁月;昔日少年情怀,如今携手再聚首,赓续政管薪火。

交流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院友们首先观看了学院宣传片《使命》,回顾了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在这二十年来取得的快速发展和骄人成绩。

随后,政府管理学院院长燕继荣代表学院对院友返校表示热烈欢迎并发表了讲话。燕继荣院长回顾了政府管理学院往昔发展历程,并向院友们介绍政管这二十年来在硬件设施、师资队伍、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和未来规划,并表示学院将永远祝福、关心院友的发展,永远是大家的精神家园和坚强后盾,也希望各位院友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学院的建设。

燕继荣致辞

接着,各位校友依序分享了个人在事业发展上的心得。校友们纷纷表示,在政管学院度过的时光与收获的成长,不仅是知识层面的提升,还有对人生观、价值观的塑造,这些宝贵的“财富”深刻地影响着他们毕业之后的工作选择与人生态度。更重要的是,离校以后,校友们仍旧能够时刻感受到来自政管学院的关心。在此,院友们对学院和老师献上真挚的感恩和祝福。

周志忍与参加座谈会的院友共同回顾了政管的建院历史和往日情谊。周志忍教授首先祝贺院友们在不同行业领域取得了成就,此外,周教授还论及师生互动过程的感悟。周教授认为,除了考虑学校大局与教师的使命,更应当切实从学生的处境出发,保护好学生,他将师生的互动过程描述为一种“双方的成长过程”。最后,周教授以一个过来人的身份叮嘱大家秉持初心,做喜欢做、且有价值的事情,并在工作生活中保持一种平衡:既要发挥自己的潜力,向前发展,也要保持幸福快乐的心态。

周志忍发言

作为2002级硕士曾经的班主任,沈体雁教授回忆道:“2002级硕士班是一个有朝气、有战斗力、非常团结的班集体,和大家一起在北大的生活是美好人生的重要组成部分。”接着,沈教授分享了他个人当前的研究方向和工作近况,最后祝福院友们:再创人生辉煌!也欢迎校友们常回来看看,并且关心、参与到学科建设和学院发展中来。

沈体雁发言

学院党委副书记句华说道:“大学温馨、治愈时刻不外乎迎新、毕业与校友返校,今天很开心大家可以回来,也被大家的分享感动。”句老师表示,作为老师,为各位院友的成就感到欣慰,院友相聚的可贵之处在于它不仅是大家成长的“加油站”,同时也是学院发展建设的指向标,希望院友们可以基于自身的发展体会,为学院的人才培养积极建言献策。

党委副书记句华发言

座谈会结束后,学院为各位院友提供午餐,让大家回味专属于校园的美食,重新感受“家”的味道。

春意正浓,恰宜游园。午餐过后,大家在校园里漫步,先后参观了校史馆、博雅塔、未名湖等学校的地标性建筑。毕业十余年后,校友们重返校园,往日生活的一幕幕场景又呈现在大家眼前;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本次的返校聚会。

 

点击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