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会快讯

北京大学2021年校友组织备案工作说明会举行

2021-11-08

2021年11月4日,北京大学2021年校友组织备案工作说明会于云端顺利召开。此次会议邀请到来自海外、国内地方、院系及行业兴趣各类校友组织的一百余位校友参加,就2021年备案工作的开展和“北大校友网络管理系统”的使用等校友组织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北京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文胜,校友会副秘书长、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李存峰出席线上会议。本次会议由校友工作办公室联络部副部长申一博主持。

李文胜向全体与会校友介绍了开展2021年校友组织备案工作的重要意义,鼓励各组织通过“北大校友网络管理系统”积极开展线上备案工作。他介绍了北京大学校友会、校友工作办公室的工作理念,表示将以凝聚与服务校友为核心,做好联络、宣传与服务工作,并分享了民政部主管单位对于北京大学校友会二级组织的管理要求,鼓励二级组织规范发展。他表示,全球校友的服务需要各组织通力协作,北大校友会将携手全球各地各界30余万人,百余校友组织,在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的征途上阔步前行。李文胜还深情回顾了过去一年,尤其武汉疫情以来,广大校友众志成城、团结一心、驰援武汉、驰援海外,所体现出的北大校友家国情怀。他再次对广大的校友工作者及志愿者们表示感谢和慰问。

李文胜(右二)发言

校友办联络部齐雅丽介绍了2021年校友组织备案工作的进展情况,并结合各组织具体情况进行详细的系统演示说明,介绍系统备案资料填报的操作方式及注意事项。信息部副部长张莹对北大校友网络管理系统的其他功能进行介绍,通过校友身份认证、校友卡办理、备案组织及会员管理等方面立体展现了系统的实用性和便利性。

各组织系统管理员就备案资料填报的具体问题,及如何利用好北大校友网络管理系统展开深入热烈的交流和探讨。李存峰对问题逐一进行解答。

会议截屏

最后,李存峰对本次备案工作动员会的召开进行总结。他表示,2021年线上备案工作,是对以往的工作以新的方式进行延续。通过备案资料能了解到各校友组织为校友事业成长、组织健康发展、母校发展建设做出突出贡献。他强调了2021年备案工作的重要性,并分享了以备案为基础的校友组织宣传报道、会员代表大会代表及理事推荐、奖励表彰工作等后续工作的相关情况。

校友组织备案工作是北京大学与海内外各校友组织保持联络,加深了解的有效方式,每两年定期开展一次。今年备案工作首次通过系统进行线上资料填报,为各组织资料填报及使用提供便利。北京大学校友会、校友工作办公室将继续支持各校友组织的工作及发展,充分动员校友组织的渠道力量,积极做好与校友的沟通联络,共同引导广大校友支持母校的发展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