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会快讯

北京大学贵州校友会组织北医贵州校友参观调研贵阳市第六医院

2021-04-19

2021年4月13日,应贵阳市第六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庞成林校友邀请,北京大学医学部贵州校友相聚贵阳市第六医院,举行首次北大医学部贵州校友聚会,一同参观调研第六医院,并就医疗健康、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情况进行深入座谈。本次活动由北京大学贵州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龙组织,共10余位北医校友参加。

合影留念

陈龙首先对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校友会的成立历程与工作开展等方面情况。他提出,年长校友应发挥模范作用,引导年轻校友成长并共同做好医疗服务,真正把自身所学投入到服务人民、回馈家乡的实践中,积极助力贵州医疗卫生水平的提升。随后,每位校友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分享了既往工作经历、近期规划以及工作心得感受。现场气氛活跃,校友们畅所欲言,共鸣颇多,真正达到了共叙校友深情、共谋职业发展、共担医者重任的效果。

交流环节

庞成林校友对校友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转达了北大医学部校友会的问候。随后,他带领校友们参观医院,介绍了第六医院的发展史、医院结构、创立理念、学科建设及未来方向等。贵阳市第六医院作为39互联网医院的实体医院,开启“互联网+医疗”的模式,率先高效利用网络开展远程医疗,使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到基层,助力解决边远地区的就医难题,谱写了医疗新篇章。校友们纷纷肯定了“互联网+医疗”模式取得的成绩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医疗事业的发展与人民健康息息相关,医疗人员是人民健康的守护者。本次活动中,医学部校友回望学医初心,坚定医者使命,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要立足岗位、践行初心、笃定前行,秉承仁心仁术造福家乡人民,奋力为贵州医疗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