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会快讯

记录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河北校友贾飞飞

2021-02-05

贾飞飞,女,1973年生,1996年毕业于河北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之后,凭借自主学习与考试,攻读北京大学心理学系,2007年获得学士学位。曾经从事国内大型制药企业临床医学的科研和市场等相关工作,并一度创业,接手北京北清创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对国内外先进的科技成果进行转化,在北京金融街、亮马河外交公寓的国医汇创办睡眠中心。

2020年,贾飞飞受新冠疫情影响,留在家乡石家庄,并接受了石家庄河北英华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委托,担任北苑街道英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筹建和管理工作,于12月31日获得了《医疗卫生机构执业许可证》。

正值开业之际,2021年的新冠疫情卷土重来,对于新建中心是一个重大考验。但是,面对困难和考验,贾飞飞不仅没有退缩,反而迎难而上,承接了四个隔离点的建设任务。她带领着团队高效而专业的按照国家及省市区各级专家和领导的指导和要求,在最短的时间建立了符合要求的三区两通道隔离区、医废转运站、废水处理等应急预案,受到各级政府领导以及专家的一致好评。目前其中一个中心已经接待了60位本市的密接次密接隔离人员,为保证石家庄在这次抗疫行动中获得胜利做出贡献。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身为北大人,贾飞飞始终怀有使命感,为百姓服务、为政府分忧。另一方面,在这次抗疫作战中,河北省北京大学校友会以及领导和同事们的支持与帮助,使得整个专业团队更有凝聚力。面对未知凶险,每个人都会心怀恐惧,但出于责任和担当,有些人选择了无畏逆行,这就是英雄!相信他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用自己的奉献继续书写着战“疫”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