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会快讯

河北校友会众志成城 校友佘少芳捐资共抗疫情

2021-01-18

2021年1月初,新冠肺炎病毒在石家庄暴发,一夜间,全市按下了暂停键,小区封闭,人员隔离。在严峻的形势下河北省北京大学校友会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会长马建华的协调下武汉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向河北省捐赠了10000支高科技纳米防雾喷剂并通过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分发给河北省中医院河北省儿童医院河北省医科大学第三医院河北省胸科医院社会爱心防疫人员等共5000邢台及其他区域各大医院5000此次捐赠的纳米防雾喷剂适用于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使用为医护人员在工作中提供更多便利

 

除此之外,在河北省疫情一出的当下,石家庄潮汕商会副会长、河北省北京大学校友会企业家专委会校友佘少芳也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不仅在最快的时间内做好个人、家庭以及所属企业的防护隔离措施,还义无反顾地参加所在社区的志愿者队伍。更重要的是,她慷慨解囊、踊跃捐资,为抗疫贡献一己之力。1月17日下午,佘少芳亲自联系抗疫物资厂家、联系运输车辆,在克服物资供应紧缺,物流受限的种种困难下,赶赴石家庄市桥西区西里街道办事处和新石街道办事处,将上述两单位急需的医用外科口罩10万余只、75%医用酒精免洗手消毒液4000余瓶和医用手套2000余副及时交到了工作人员手里。事后,佘少芳这样说:“抗疫人人有责。无论是个人还是企业,都应当善尽支援抗疫前线的责任!”

河北省北京大学校友会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和担当,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充分彰显了北大校友的家国情怀和大爱。积极抗疫,北大人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