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会快讯

一曲将进酒,八闽未名情 --北京大学福建校友会2020年元旦联欢会召开

2020-01-13

告别2019,福建爱你依旧,迎接2020,北大加倍爱你!岁月流转又一年,北大福建校友对母校的牵挂和眷恋之情却愈发浓烈。一月一日上午,一年一度的北京大学福建校友会元旦联欢会在福州梅园国际大酒店召开,300余名来自八闽各地的北大校友欢聚一堂,共度元旦佳节,互叙燕园情谊。

 

校友会会长、顾问、理事上台向校友们献上新春祝福

 

校友报到登记环节,校友会特别为参会校友们每人准备了一件“北大红”纪念衫,将联欢会现场渲染成一片红火喜庆的海洋。在欢快的少儿舞蹈《金色蒲公英》后,联欢会正式拉开帷幕。校友会卢美松会长、福建省外大学校友会联合会吕祥松会长先后上台致辞。校友会名誉会长黄瑞霖为荣获母校校友会优秀校友奖、优秀校友工作者奖、校友工作贡献奖的黄辉、赖正维、程诗鸿等3位校友颁发奖牌。随后,到会的校友会会长、顾问、理事全体登台亮相,为母校及广大福建校友献上新年祝福。

名誉会长黄瑞霖为获得母校校友会表彰校友颁发奖牌

 

在校友会盛情邀请下,有着“摇滚教授”美誉的陈涌海校友专程从北京飞赴福建,与校友们共庆元旦佳节。在掌声与欢呼中,陈涌海教授携一把吉他登台,献上成名曲《将进酒》和《锦瑟》,弹琴复长啸,气势磅礴的曲风,苍凉高古的歌声,带领福建校友领略了一番盛唐气象。曲罢,校友会顾问王长平登台,代表福建校友会向陈涌海校友赠送了富有福建特色的礼物—牡丹漆盘。

特邀嘉宾陈涌海教授为福建校友献唱《将进酒》

 

此次联欢会文艺表演由2015级新传校友河源真由美策划导演,郭子溢、林啸两位引进生校友担纲主持,节目形式多样、内容多彩,有商建汤校友及其女儿融书法、古筝、朗诵为一体的《百年圆梦看今朝》、刘路星校友及其女儿配乐朗诵《我爱我的祖国》等亲子节目,有高小林校友小提琴独奏《楼台会》、张泸校友古筝独奏《大鱼海棠》等乐器演奏节目,有陈金柳校友等太极拳表演《草原夜色美》、半雅堂校友走秀表演《蜕变》等集体表演,也有联合会合唱团带来的四重唱《月亮代表我的心》《美丽的草原我的家》、爱豆时代选送的《童秀》等少儿舞蹈、走秀等友情支持的节目。当然,最为亮眼的当属每年的传统节目:新校友介绍环节。十余位2019年引进生代表以一曲极具燕园韵味的快闪合唱《青春大概》惊艳登场,并以3个关键词的新颖形式依次作了自我介绍,整个联欢会现场洋溢着青春蓬勃的气息。

2019年来闽新校友上台自我介绍

 

文艺表演由全场合唱《燕园情》画上句号,联欢会进入午宴和抽奖环节。抽奖奖品丰富是北大福建校友会历年元旦联欢会的一贯特色,此次联欢会也不例外,除祝文新、叶斌、官轮辉及麦博律师事务所等校友及校友企业提供的活动经费支持,书画、茶叶、海鲜、家具、电器、日用品等奖品琳琅满目,也均由广大热心校友慷慨赞助。此外,更有省外校友不远千里从新疆、北京等地送来玉石等礼品,尽显对福建校友会浓厚心意。抽奖现场,还有热心校友为老年校友送上防寒冬被、为全场校友送上微信大红包等,此类温暖环节,在冬寒未去的榕城,将整个联欢会映衬得春意融融。

热心校友为老年校友送上防寒冬被

 

抽奖结束,午宴也进入尾声,校友们举杯互敬,依依惜别,相约下一个元旦,再次相聚榕城。

300多名福建校友欢聚一堂共度元旦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