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会快讯

北京大学青岛校友会成功举办 《喜迎建党98周年读书会》

2019-07-10

2019年6月30日上午9时00分,由北京大学青岛校友会秘书处主办、北大元培博雅商学院和樊登读书会崂山授权点协办的“喜迎建党98周年读书会”在青岛国际航运中心53楼会议室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樊登读书会崂山授权点叶艳主持。

北京大学青岛校友会执行会长余勇,副会长于毅祥、监事长邓云龙等部分在青企业家校友代表,以及北大之友代表共35人全程出席了本次读书会。

首先,余勇学长致辞,他简单介绍了读书会主题、筹备简况以及主旨意义,并对活动支持方表示衷心感谢。余勇学长代表北大青岛校友会对读书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以一个老党员校友的名义,祝福党的98岁生日快乐,并向在座党员校友致以节日祝贺。他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8年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寄托着共产党人的初心,承载着共产党人的使命,也验证了一个光辉的结论:“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人民取得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实现民族复兴、国家富强。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必须“学、思、践、悟”。面对未来,多一些学习,多读几本书,养成读书的习惯。贵在坚持,才能分享到:读书点亮生活,知识改变命运。

随后,与会校友集体观看了樊登老师《未来简史》视频讲解。樊登老师通过私心了无、人脑被分割、人被替代等全新视角度,对全书进行深入浅出地剖析,得出生命是处理数据的、智能与意志脱钩、算法高于意识等结论,倡议大家要享受当下,拥抱未来。

活动进入分享交流环节,与会校友分别作自我介绍,并分享读书心得和听课体会。

紧接着,还集体进行了《党旗颂》诗朗诵。

临近活动尾声,余勇学长对本次读书会的成功举办给予充分肯定,并作简要总结。他认为,本次活动主题好、形式活、安排紧、流程新、读书专、主持妙、分享实、受益多、服务赞。

此外,余勇学长对韩志刚、孙嘉琪、叶艳、迟运霞、吴刚等校友对本次读书会的会场选定、通知、主持、午餐赞助、伴手礼等辛勤付出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最后,与会校友、北大之友合影留念,留下这美好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