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会快讯

热烈祝贺山西北京大学校友会经济学院分会揭牌启动

2019-05-22

春雨绵绵、凉风习习!5月12日山西北京大学校友会和北京大学经济学院迎来了一件大喜事,山西北京大学校友会经济学院分会揭牌启动大会在山西省小企业发展促进局三层会议室隆重举行,出席揭牌仪式的有原山西省人大副主任胡苏平、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原院长晏智杰教授、夫人刘晓华教授、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张亚光、北大校友山西大学校长黄桂田、北京大学校友会监事长聂海舟学长、山西北大校友会顾问徐志仁;山西北大校友会会长范晋生、山西省小企业发展促进局局长李东洪、副局长冯志山、张会荣;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高级管理教育EDP中心副主任王娣、郭曼老师;山西北大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日平、副会长任健荣、山西北大助学慈善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梁东胜、副秘书长周峰及百余名校友参加了活动。

早上八时山西北京大学校友会顾问、经济学院老学长徐志仁早早就到会场签到处将其求学北大、奉献山西的人生经历浓缩到其自传《北大成就我的快乐人生》为参会校友题写寄语,将精心撰写的书赠校友。

会议9时正式开始,由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张亚光主持,会上黄桂田、李东洪、徐志仁、范晋生分别致辞发言,王娣宣布分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任命名单。

徐志仁老学长发言中说到十七年来,我们山西北京大学校友会就是按照母校领导的教诲做好校友工作的。比如我们校友会制定的四个工作理念:一是“联谊校友,感恩母校,服务社会”;二是“序齿不序爵,校友之间只讲长幼,不论尊卑;三是“让成功的校友得到荣耀,让平凡的校友得到尊严,让有困难的校友得到帮助,让创业奋斗的校友得到鼓励”;

范晋生会长祝贺山西北大校友会经院分会的成立,表示着山西北大人的凝聚力、荣誉感越来越强。并希望分会成立后,尽快完善内部管理,规范分会运作,制定出一套切合实际的规章制度,做到依法办会,依规办会。努力将分会打造为山西乃至全国的优秀品牌社会组织,引领广大校友积极参与社会经济建设,为山西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做出新贡献!

10时30分揭牌仪式结束,大家热情依旧高涨进行了合影留恋。合影后由晏智杰教授发表了“市场经济与民营经济的发展”精彩的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