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会快讯

听·见五四——北京大学四川校友会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专场音乐会暨2019年年会举行

2019-05-15

2019年5月12日,听·见五四——北京大学四川校友会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专场音乐会暨2019年年会在特仑苏音乐厅举行。

下午6:30,校友们陆续签到入场,携亲友在合影墙留下五四百年纪念。恰逢母亲节,四川校友会特别准备了康乃馨,随活动手册一并送给到场的校友,为活动增添了一份暖意。


    晚7:30,《我和我的祖国》旋律奏响,四川爱乐乐团和北大四川校友会博雅艺术团的成员们联袂演绎经典,拉开音乐会序幕。序曲过后,北京大学四川校友会会长彭永臣致辞,回顾五四运动历史,号召北大校友传承“五四”精神。

  第一乐章  我的祖国

  彭亚希校友带来的女声独唱《我爱你,中国》,娓娓诉说北大人的爱国深情。

   一曲《红旗颂》,铿锵有力,荡气回肠,昂扬向上的旋律激励前行。

   刘子瑞校友演绎海子经典诗歌《祖国或以梦为马》,激情饱满,气势磅礴,表达出一代人的青春梦想。

   第二乐章  壮志百年

   乐团分别演奏《长征交响曲》选段《征途》,和为庆祝香港回归所作交响诗《御风万里》。共同回顾那些峥嵘岁月,铭记爱国初心。

   第三乐章  青春之歌

   根据广大校友的推荐投票,这一乐章选取了四支经典电影音乐:《青春圆舞曲》《教父》《Music Of The Night》《007》,熟悉的乐曲唤起那些储存在青春记忆中的画面,一幕幕经典似乎流动在颤动的琴弦之间。

   张沛之校友演唱《歌剧魅影》选段《Music Of The Night

   第四乐章  梦想远方

   交响乐《激情燃烧的岁月》诉说不灭的梦想激情,郑宇、舒泽柳校友的诗朗诵《永远的校园》唤起对母校深深的依恋。

   最后,伴随着《燕园情》熟悉的旋律,全场北大人一同合唱,将爱国情怀与燕园深情推向高潮,为音乐会画上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