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会快讯

燕园厚德育英杰 鹿城学子聚欢颜 ——包头北大人热忱欢迎蔚然风会长和郭连恒秘书长莅临指导工作

2018-11-02

2018年9月2日星期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北京大学校友会(以下简称“校友会”)会长蔚然风先生和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郭连恒先生,专程自呼和浩特市到包头市与部分校友座谈交流并考察、调研。

 

 

座谈交流会在内蒙古科技大学(原包头钢铁学院)图书馆三楼会议室举行。该馆直属党支部书记、校友会副会长卢胜利先生为会议的顺利召开做了大量的前期组织与联络工作,并当场主持会议。包头稀土研究院高级工程师苏大良先生、包头市图书馆副研究馆员的吕跃华女士和乌兰齐力格女士、包头市师范学院的历史文化学院教授王龙先生和图书馆研究馆员王晓丽女士、内蒙古科技大学教授、校友会理事张晓萍女士和教务处副研究员李瑞卿女士、包头医学院图书馆副研究馆员傅建刚先生、包头市东河区税务局经济师张权恒先生、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校友会理事兼副秘书长张志刚先生、包头市统计局高级经济师季晓君先生、包头市档案局科长刘海英女士等14位校友参加了座谈交流。内科大的三位学生承担了接待服务工作。14位校友依次发言,分别简要介绍了各自的工作、生活情况和对校友会的期盼、建议。蔚然风会长和郭连恒秘书长仔细听取并不时插话询问与会校友的工作、学习与生活,与他们探讨了对当下社会问题的一些看法,通报了校友会的换届情况,部署了包头市校友分会重建或新建的安排。

 

午间,校友们自费在金泽生态园以午餐会的形式继续座谈,深入探讨了校友经济、校友文化、校友合作甚至与国外校友会合作等事宜。

下午,在张晓萍校友的精心安排下,校友一行15人首先参观考察了包头市水界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详细了解了该公司对水体结构的研发,品尝了该公司研制的矿物质水。该公司的李勇董事长亲自给校友们介绍了公司的概况、现状与发展使命。

 

 

随后,校友们又参观了正大孵化基地、青阳控股、内蒙古城市文化产业商会等校友单位,探讨了包头市校友分会的合作基础、优势与美好前景。

 

傍晚时分,在张晓萍校友的盛情安排下,校友调研组一行最后考察了包头市大青山生态保护区,了解了校友打造该生态区的目的意义、探索成果和实践经验。同时,张晓萍校友个人还举办了晚餐会,调研组校友联谊,其乐融融。

 

 

校友们无论是在上午的座谈会,还是在下午的参观考察活动以及午餐会、晚餐会上,均发表了许多很好的建议。对校友会及其包头市分会的重新启动、各方面的建设与发展、大数据应用、服务自治区经济文化发展、服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以及服务社会进步等方面,大家都展开了广泛深入的交流探讨,明确了校友会及其包头市分会的地位、意义、作用与发展路径,增强了对校友会及其包头市分会的信心。

 

供稿供图:郭连恒

文字:卢胜利

审核定稿:蔚然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