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会快讯

【归来,似少年】相遇时你百年华诞,归来我们仍是少年——记北大经济学院1998级校友返校

2018-10-30

2018年,是北大120周年校庆,同时也是北大经济学院1998级学生相识20年纪念。20年前,他们相聚相识在北京大学,那时风华正茂、书生意气,虽有各自的梦想和憧憬,却是同样的热血与激情,他们共同经历了人生最纯洁,最美好的大学时光。 20年后,同窗友谊同学情义已如江水长流浩然成湖,不能忘怀的仍是那在校园里度过的青春岁月。

转眼间20年的分别,20年的牵念,如今给了他们相约相聚的足够理由,就在10月13日早晨,相别20年的1998级同学从四面八方汇聚到北大,汇聚到我们的母校,这次,他们是带着一份对母校和老师们的感恩之心、对同窗和好友的怀念之情而来。100多位同学,每一个人的出现都会引起一阵惊呼,然后便是热烈的拥抱。仿佛他们之间20年的时差只用一个拥抱便足以化解,之后的他们那么熟悉、那么亲密。大家激情澎湃,欢聚一堂,对往事年华追踪觅迹,细细翻阅记忆里的每一个标注,真真切切地互诉衷肠,追忆那些年美好的人生华章。

可以说这次聚会是所有同学20年思念的结晶,大家有很多话要说,很多以前匆匆离别还来不及倾诉的话语要续。这20年,大家各自都忙于自己的事业,聚少离多,但是不相聚并不代表生疏和淡薄,大家无时无刻不在期盼这场空前的同学聚会盛宴,始终在心底深藏一份牵挂、一份祝福。

谢谢你们归来,在毕业20年后再度相聚在此,给彼此给所有人带来感动和温暖。真的是无论工作多么繁忙,压力多么大,这份同学情都不要忘记。相聚有时,弥足珍贵,愿更多的人能感受友谊,感受温暖!

相聚相见时的所有感动画面和激动心情,仅仅用言语来表达是远远不够的,这一刻就让我们的镜头定格住每一个精彩的瞬间。以下图集,一起来感受同窗之谊的20年相聚。

校友们在签到台签到

学院为返校校友准备的纪念品

久别的拥抱

集体合影

经济学专业

保险专业

国际金融专业

国际经济专业

国际贸易专业

返校全体大合影

接下来,一起追忆当年

那些年一起住过的宿舍

一起走过的林荫小道

一起奔跑过的操场

姚志勇老师为学生再上一堂课

相约98

由120个同学名字组成的“20年纪念蛋糕”

那年的我们

感谢相遇,感谢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