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会快讯

北京大学青岛校友会成功举办“欢送2018年青岛籍北大本科新生座谈会”

2018-08-27

2018年8月18日上午10时30分,北京大学青岛校友会在北京大学青岛国际学术中心一楼汇泉学术厅,成功举办了“欢送2018年青岛籍北大本科新生座谈会”。青岛市政协原付主席、校友会前会长张培军,青岛市招考办公室副主任杜永贵,校友会副会长候传文、于毅祥,北大资源青岛地产有限公司付总裁袁江橙,青岛鑫华瑞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生汉波,青岛籍北大新生及家长代表、北大青岛校友代表、北大之友代表等共计6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北大青岛校友会执行会长余勇主持。

 

座谈会伊始,余勇逐一介绍了参加座谈会的领导、嘉宾、校友会负责人、17位新生及家长代表。此后,老学长代表张培军、校友代表候传文先后发言,分别向各位新生及家长代表表示由衷的祝贺,并对新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新生代表毕业于即墨一中的高开同学发言,他说,小时候曾到北京大学旅游,受到北大同学的鼓励,那时就怀抱考取北大的梦想。而今梦想终于实现,希望在新的平台上有新的开始。新生代表毕业于青岛二中的乔舸发言,她说,考入北大是登上了新的台阶,思考问题的方式也应是北大高度。新生代表毕业于城阳一中的孙隆德发言,他说,北大是一个新的天地,这里有学识渊博的教授传道授业,有志同道合的同学一起学习,还有积淀百年的学术氛围。希望自己参加北大的辩论队,成为一名律师。

新生家长代表,唐雯豪的妈妈发言,她说,北大青岛校友会通过座谈会让学生提前了解北大,非常感谢。希望孩子进入北大后,努力学习,将个人的发展与时代的进步相融合,开启人生新篇章。

出席座谈会的嘉宾和校友会负责人,代表北大青岛校友会向各位新生赠送了精美纪念品。热心校友生汉波个人捐款5000元,助学生活困难的同学。热心校友路守伟、姜纯科等也以不同方式赞助了座谈会。北大新生未进北大门就已经感到了来自北大的温暖和关怀,决心加倍努力学习,更好的回报社会。

余勇对座谈会进行了总结,他中肯地希望在座的各位新生,今后要学会求知、自立、自强、生活、创业、感恩、担当。最重要的是要学会做人,做出色、合格的北大人,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关心、家人支持、学校和老师的培养。

最后,与会全体新老校友和家长合影留念,一年一度的欢送北大新生座谈会在祝贺、感谢、欢笑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