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会快讯

守正创新,引领未来 | 云南北大校友会庆祝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

2018-04-25

时值“人间最美”的四月天,北京大学将迎来120周年诞辰,为祝母校风华,4月22日,云南北大校友会携云南北大资源于春城昆明开展“庆祝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云南北大校友纪念会”活动。此次活动旨在传承北大文化、共话春城发展,活动包含两项:滇池湖畔校庆健康跑及颐和1898项目中心纪念交流会。

 

滇池湖畔  共筑健康

初夏的滇池清晨,阳光刚好、微风刚好,阳光透过云层洒在湖面一片波光粼粼,细碎的风穿过湖边新绿的树林,带来一阵阵昆明夏日特有的清凉。上午八点半,校友们陆陆续续来到活动地点,待到校友悉数到齐后,会长马军对活动进行了简短介绍。九点整,随着发令枪响,身着橘色活动衫的校友们开始穿梭于海埂公园岸边浓绿的步道中,共同铸就滇池岸边的亮丽风景线。

开跑前合影

北大云南校友会会长马军致辞

活动现场

湖光山色、夏日未炎,生命在于运动,北大云南校友们用奔跑的步伐,见证着对昆明的热爱、对健康的追求。本次跑步全程3.2公里,从海埂公园正门出发,沿着公园步道行至海埂大坝再原路折返,一路领略西山景色秀丽、滇池碧波荡漾。

活动结束后现场合影

源于北大  承于方正

此次活动组织者北京大学云南校友会,成立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校友会致力于积极开展特色活动,增强校友会的凝聚力,发挥校友会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的作用。促进在云南的北大校友与母校之间在文化、学术、科技、商业信息等方面的互助交流,增强北大的社会影响力。

活动另一组织者北大资源集团(以下简称北大资源),于1992年创立于北京,其前身为北京大学房地产开发部,亦是方正集团旗下五大业务版块之一。北大资源依托北京大学百年学府的人文底蕴,融合方正集团先进的产业资源,致力于为客户提供理想生活方式,也为城市开创资源共享、智慧共生的产城一体化发展模式。

共聚一堂庆华诞

“何当共剪西窗烛,再话北大年少时”,进行完健康跑,云南北大校友会庆祝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纪念大会在北大资源·颐和1898营销中心正式启幕,校友们共聚一堂,忆往昔峥嵘岁月。

北大资源·颐和1898项目地

走进宽阔明亮的项目中心大厅,颐和1898工作人员早已备好茶点饮料供校友们取用,另还有为校友们特意准备的自助插花、品茶等项目,校友们共聚于此折花修枝、品茶聊天,回忆往昔峥嵘岁月、畅谈昆明未来。

校友交流会现场

交流会上,北大云南校友会会长马军代表校友会向到场校友及嘉宾表示感谢,其后,云南滇西抗战历史文化研究会会长傅仕敏、清华大学云南校友会副秘书长贾崇俊、云南北大资源副总裁陈华东、中老年校友代表云南大学教授张綮、青年校友代表蒋曼等北大人分别向北大120周年华诞表达了诚挚的祝福。

校友会交流现场

北大人齐聚在此,在分享各自的北大故事之余,共同畅想美好未来。

从北京到云南,从青葱年少到步入社会,北大人所传承的“勤奋、严谨、求实、创新”一直刻印在北大人的行事里,因“北大”结缘只是开始,未来的路上他们将结伴同行。

同样,从北大到昆明,北大资源集团所秉持的“四心”价值观---真心、创心、专心、匠心,也将一直延续。资源筑城,匠心筑家,北大人以及北大资源人,将共同努力,为城市开创更加美好的生活和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