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通知预告

招新 | 北京大学校友书画协会2022级书法公益基础班招生简章

2022-07-24

北京大学校友书画协会是北京大学授权成立、在北京大学校友会备案的一级校友组织,由北大校友、教职工和在校生中的书法、绘画、篆刻爱好者组成,2016年2月28日在北大燕园正式成立。

自成立以来,协会每年开设公益培训班,旨在提高校友书法、绘画与篆刻水平,服务校友、服务母校师生、服务社会,真正践行蔡元培校长“以美育代宗教”的伟大教育理念。迄今为止,北京大学校友书画协会已举办书法、篆刻、国画公益学习班44个,近3000位北京大学校友、教职工、在校生和社会书法爱好者参加学习,并举办各种展览百余个。

应校友们强烈要求,协会决定于2022年秋季继续开办书法公益培训基础班,具体细则如下:

 

一 愿景

1、在北大校友中,培养一批熟练掌握书法技法、基本了解书法历史和书法审美、有较强创作能力的书法人。

2、推行全新而有效的“书法技法+书法史+书法审美”三位一体的北大校友书法教学体系。

3、通过学习书法,丰富业余生活,修身养性,成就一种审美的人生。

4、发挥校友力量,弘扬中国书法艺术,共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学习时长

两年。

 

三 学习内容

篆、隶、楷、行、草五体皆习,临习20种左右经典字帖,并学会初步创作。

 

授课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左岸工社720室。

 

五 招生对象

1、招收北京大学校友、教职员工和在校学生。非北大校友报名,将经过特别考核与审批后获得学员资格。

2、因是面授班,只招收北京地区学员。

3、为避免占用有限资源,协会公益班老学员请勿报名。

 

报名方式

以下两种报名方式任选其一

1、手机识别二维码参与报名。(推荐)

2、填写《报名表》, 发送至pkuascp@126.com,邮件名及文件名必须标注本人真实姓名,以免混淆。表格内容务必填写完整,以免影响录取。

《报名表》请登录公共邮箱下载:

邮箱:bmingbiao@163.com

密码:2022*gyb

 

报名截止时间

2022年8月2日24:00。

 

录取

1、报名截止后会进行初筛,初筛通过者,参加面试,面试后择优录取。

2、初筛通过者会在8月10日之前邮件通知,请及时查看填写的邮箱(垃圾邮件箱也要查看),以免错过面试。

3、初筛未通过者不一一通知,请知悉。

 

特别说明

报名者有无书法基础不重要,成为学员后必须严格做到“三坚持”:坚持上课(为期两年,两周一次课,周六或周日面授,寒暑假和节假日不上,特殊情况线上授课)、坚持日课(每天至少按老师要求临习1小时,并在班群里晒作业请老师点评)、坚持交作业(每次上课时按要求带作业来课堂请老师点评)。

公益班资源有限,如果做不到,请勿报名,不浪费宝贵名额。录用后不能坚持的,将会中途劝退或除名。

 

北京大学校友书画协会秘书处

2022年7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