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人物动态

32岁,北大博士毕业的她拟任副县级领导

2020-12-28

12月23日,江西新余市委组织部发布干部任前公示:鄢慧君,女,1988年11月生,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现任高新区马洪办事处党委书记,拟任高新区副县级领导职务。2017年,鄢慧君博士毕业于北京大学工学院,后通过选调到江西任职。在北大学习期间,她曾获2015-2016学年度专项学业奖学金。

鄢慧君资料图

《瞭望》杂志曾刊发《选调生基层成长技巧,都在这了》一文。文中写道:作为年轻干部,如何学会“弹钢琴”,如何在压力下有条不紊地完成各项工作?从北京大学工学院博士毕业,到江西省新余市高新区水西镇担任挂职党委副书记的鄢慧君,逐渐找到了自己的答案。

2018年5月,镇里开展拆旧拆违工作。鄢慧君挂点的村庄迟迟没有动静,每次镇里在会上通报工作进展,都是倒数第一。“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每天晚上都睡不着觉,做梦都在想着如何劝说村民配合工作。”鄢慧君找到身边的领导和同事虚心请教,试着以村干部和党员作为突破口,发动他们主动带头拆旧拆违,再耐心向群众做好解释工作。最终,她所在的村庄拆除面积5万余平方米,成绩在全镇名列前茅。

今年1月27日,鄢慧君接到聚众赌博的群众举报,立即带领办、村干部赶赴现场劝离村民,对麻将馆老板进行批评教育,并联系马洪派出所人员对麻将桌进行收缴。回到办事处后,鄢慧君迅速组织办、村干部召开紧急会议,将全办干部分成十五个排查组,对十五个村委的聚众赌博行为进行逐一排查,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坚决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2月,鄢慧君已任高新区马洪办事处党委副书记、主任。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鄢慧君始终靠前指挥,从大年三十开始,带头24小时在岗在线值班,带领办、村干部全力奋战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 

9月,鄢慧君任马洪办事处党委书记、主任。

11月10日上午,江西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强带队,举办江西省定向北京大学选调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宣讲会。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会见刘强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省校战略合作事宜进行会谈。鄢慧君作为校友代表之一发言,谈了在江西工作和成长的经历与体会,号召毕业生一同加入选调生队伍,在基层发光发热,为江西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