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人物动态

校友洛兵的洛阳吟游专场

2018-04-23

 

2018年4月17日晚,北京大学84级校友,吟游诗人、音乐人、作家洛兵来到洛阳,在南街酒吧举办了【吟游天外】全国巡演洛阳站,第四十五个吟游专场。

关于“吟游”,洛兵老师这么解释,“最大的愿望就是背起一把琴,走遍我能够唱歌的每一个地方”。吟游,便是这愿望投影进现实的模样。

 演出现场

这场吟游从筹备到演出只有三天时间。晚上八点半,吟游第四十五场开始,洛兵老师演唱了《在银色的月光下》、《你的柔情我永远不懂》、《吟游》、《星际旅行》、《朔望之归》、《湄南河》、《伏尔加河》(俄文)、《喜欢一个人》、《G1317》、《梦里水乡》等歌曲。

刘晓鹏、李勇兵和北创营营员白玉红、王彦辉、岳睿、杨明、王慧、赵子旋等多位校友到现场观看,校友会企业家分会副会长窦伯英代表校友会发言,并向洛兵老师献花,校友会副秘书长姚瑜即兴演唱了一首自编歌,马蕾与洛兵老师合唱了《你的柔情我永远不懂》。

洛阳校友会送给洛兵老师一套《唐诗与洛阳》,洛兵老师向大家赠送了他的专辑《吟游天外》CD。

 

洛兵与洛阳校友合影

 

附:洛兵个人简介

洛兵,藏名扎西茨仁,著名诗人、音乐人、作家,是北京大学84级俄语系校友;

1986年获北京大学五四文学大奖诗歌一等奖及未名湖诗歌朗诵会创作一等奖;

1990年开始从事流行音乐,创作词曲,发布的词曲作品超过500首;曾包揽各大音乐排行榜TOP10的佳作过半,被称为“洛一半”;

1993年诗作《晚钟》入选《中国诗歌年鉴》;

1999年开始,出版小说《秋风十二夜》、《绝色》、《今天可能有爱情》、《新欢》、《天外》、散文集《我的音乐江山》。

2011年从幕后走向台前,在各地演唱新作,命名为“吟游”系列,

写诗三十六年,写歌二十八年,在2017年发行了他的第一部个人诗集《路过你,谢谢你》,第一张个人专辑《吟游天外》。

代表作:《回来》、《我没有远方》、《随心所欲》、《请走人行道》、《你的柔情我永远不懂》、《梦里水乡》、《红花红颜》……

收入《吟游天外》专辑的歌曲有:《吟游》、《湄南河》、《表白》、《爱上》、《天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