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捐赠

校友企业淮北市东鑫矿业有限公司捐资支持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

2024-03-22

2024年3月17日,淮北市东鑫矿业有限公司向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学学院捐赠仪式在北京大学举行。为支持学院教育事业的发展,支持一流学科建设和拔尖人才培养,支持理科三号楼改扩建工程项目后续品质提升,淮北市东鑫矿业有限公司特向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为学院捐赠 “北京大学地质博物馆展陈品质提升工程”。助力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硬件建设,促进北京大学教育事业的发展。

淮北市东鑫矿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兆远、副董事长董祥海、北京办事处祁尚,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院长张立飞、名誉院长潘懋、党委书记李培军、副书记江大勇,北京大学地质博物馆馆长孙元林等出席仪式。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江大勇主持仪式。

张立飞感谢彭兆远对学院的关心和支持,作为院友,彭兆远一直与学院保持良好沟通,关心学院发展。作为企业家,彭兆远先生一直热心公益事业,不忘初心,回馈社会。张立飞表示,学院大楼建设工程得到广大院友的支持,学院一定不负众望,将理科三号楼改扩建打造成北大的亮点工程,大楼竣工后将面向社会,做好对外开放和科普宣传工作,建设一流的地球与空间科学学科。

彭兆远回忆在北大的求学经历,在学校期间对矿物晶体有了更深的了解,与矿物晶体结缘。后担任中国观赏石协会矿物晶体专委会主任,举办国际矿物宝石化石博览会,开展地学科普教育,推动科普事业持续发展,提高学科影响,希望在自己能力范围内为社会多做一些事情。

李培军肯定了彭兆远对社会和学院的贡献。彭兆远院友有情怀、肯做事、有想法,心系学院,支持学院发展。学院将与广大院友一起,互相支持、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江大勇介绍了学院大楼的建设情况,并表示北京大学地质博物馆、李四光讲师团将进一步发挥学科优势,与彭兆远紧密合作,一起开展科普宣传活动,助力地球科学科普宣传,提高学科影响力。

 

(点击查看原文)